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申花小将入选国足引关注 9个月前还在中乙踢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11日15:27

  申花小将冯仁亮(左)中超第一年,就令人眼睛一亮 周国强

  “他是谁?”国足阵中一张颇为陌生的年轻面孔,引起众多媒体记者的关注,纷纷相互打探。他,就是来自上海申花的小将冯仁亮。作为国家队本期集训中唯一的新人,21岁的冯仁亮足够吸引眼球。

  9个月前,冯仁亮还是一名乙级队球员,甚至连中甲都没踢过;加盟申花后,今年也仅仅只是他在中超赛场的第一年。很难让人相信,如今他竟然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蹿升速度简直赶得上火箭。“这是一份莫大的荣誉,从会踢球的那天起,我就希望将来有一天能为国家队效力。”轻轻拭去脸上的汗水,站在记者面前的冯仁亮,声音小得仿佛只能自己一个人听见。年轻的他,在刻意保持着低调。

  不过,在高洪波看来,冯仁亮是一名很有特点的球员。这两天的训练中,他出色的脚下技术和突破能力,已经让人眼前一亮。训练结束后,冯仁亮还被高帅留下来加练罚角球。

  与记者谈起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心情,冯仁亮讲得最多的是三个字:平常心。“如果有机会上场的话,我一定尽全力。”至于进球,腼腆的他还是不敢多想:“我会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来之前,主教练和队友都鼓励我好好训练,好好表现。”

  看得出,高洪波对冯仁亮赞赏有加,他很少这样当众夸奖一名队员。“申花队目前的成绩不错,冯仁亮起了很大的作用,第一次踢中超就表现这么好,而且这段时间他在联赛的表现很稳定,所以能被选进国家队。”高洪波透露,“当然,主要还是申花俱乐部的强力推荐,我们与俱乐部一直保有联系。”

  在最近的两次训练中,作为新人的冯仁亮突破和传中有模有样。如果今晚他能登台亮相,也不会让人意外。 记者 关尹(本报南宁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