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足协盛赞国安铸就北京金牌球市 批青岛上座率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8月11日15:4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1日报道)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三点,中国足协在办公楼新闻发布厅内召开例行发布会,在会议中,职业发展和监管部副主任刘希付通报了最近几轮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的各方面情况,其中着重提到了今年联赛上座率有所好转,特别点名表扬了北京赛区球市火爆,同时对诸如青岛赛区球市的低迷提出了批评。


  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主持了新闻发布会,刘希付通报了在中超联赛15轮到17轮的具体情况,其中第15轮进行了8场比赛,进球23个,场均2.88个。黄牌41张,红牌1张,第15轮上座率9.13万人,场均1.14万人。第16轮进球20个,场均2.50个,黄牌29张,红牌3张,上座率9.45晚人,场均1.18人。第17轮比赛共进球12个,场均1.71个,黄牌26张,红牌1张,上座率10.65万人,场均1.62万人。

  刘希付介绍,截止到第17轮,各赛区场均上座率,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北京国安(32246人),陕西中建(31678热),河南建业(18444)。

  球队场均进球数,排前三分别是大连实德2.0个,上海申花1.6个,第三杭州绿城和长春亚泰1.4个。场均失球数前三分别是,北京国安0.8个,天津和江苏0.9个。场均黄牌数前三分别是南昌1.7张,辽宁和天津1.8张。场均红牌数前三分别是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目前无红牌,在公平竞赛和赛风赛纪方面做得不错,辽宁等6支球队同为1张。

  现场有记者问及刘希付是否对现在中超上座率感到满意,后者表示,如果要根据近几年情况回忆还是比较满意,07、08两个赛季上座率相对比较低,09年和10年足协认为情况处于上升趋势。

  “中超上座率还是少数赛区球市不太好,以往我们也介绍过,一些赛区比如青岛在这方面有待提高,这是当地俱乐部在球迷文化建设推广方面存在问题。而特别肯定的是国安赛区,他们通过俱乐部积极举措,包括球迷卡的推广和宣传,在京城形成了非常好球市火爆现象。”刘希付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