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中超热点

足协肯定裁判执法表现 场均得分不及格直接降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8月11日16:1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1日报道)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办公楼新闻发布厅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在谈到最近国内联赛屡屡上演裁判遭遇冲击,以及部分俱乐部和球员对裁判判罚不满的情况时,中超裁判督导林卫国首先肯定了裁判员在最近执法的总体表现,然后通报了中超、中甲以及中乙联赛各有一例错漏判,而对于裁判在比赛中受到冲击所体现出的冷静和心理过硬,林卫国给予了表扬。

  林卫国表示目前各级联赛总体运行正常,但不可否认出现了一定的问题,比赛秩序也受到了影响,裁判执法也受到干扰,这是职业联赛发展必然出现的问题,足球发达国家也出现过这种出现问题、解决矛盾并逐步完善的过程。“我们要正视这些存在的问题,不回避矛盾,努力解决问题。同时我们也离不开各方面协助和支持,中超16轮,陕西对大连的比赛赛后发生球迷冲突,问题发生后,中国足协和双方足协研究沟通。第17轮,陕西足协研究周末细致的安保方案,公安部也派人员指导安保工作,使得比赛完成顺利,我代表职业部对各方面对我们联赛帮助感到感谢。”

  在通报裁判执法情况时,林卫国认为基本情况正常,中超15轮-17轮,中甲14和15轮,和乙级联赛9轮总团体工作情况比较正常。“虽然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是难免的。裁判在执法过程中对比赛思想高度重视,场上精神面貌和文明执法有了很大进步,贯彻了国际足联的相关章程。遇到突然情况,裁判员特别是一些年轻裁判员体现出了过硬的心理素质,勇气可嘉,较好地完成执法任务,不过需要的是提高控制比赛的能力。总体而言裁判得到了执法监督和大多数球队的认可”。

  关于错漏判情况,林卫国表示中超联赛近3轮存在1例漏判,中甲和中乙存在1例错判。林卫国表示本赛季开始,裁委会评议组每周都要通过裁判技术报告,对每轮裁判工作进行评议。帮助裁判提高执法水平,对于错漏判情况,即使队伍没有申诉,裁委会也会进行相关技术处罚。目前主要对裁判采取扣分不停赛的处罚,处罚不是目的,更重要要给裁判执法机会,裁判需要实践经验,累积经验提高水平。

  对于对裁判的具体惩罚措施,林卫国告诉记者,将以裁判的场均得分,以半个赛季为节点进行评估,假如裁判场均得分低于7.5分,将直接降级处理。即使裁判得分在7.5分以上,如果该裁判在比赛中表现出的能力不能通过评议组的考核,也有可能遭遇降级处理。

  “我们也希望媒体客观报道裁判执法情况,裁判在执法过程中确实承受很大压力,足协这边会要求裁判尽量顶住压力,坚持公平执法的原则”,林卫国说。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