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关注青少年足球

足协公布青少年足球培养计划 巴萨来京选拔新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8月11日16:1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8月11日报道)北京时间8月11日下午3点,中国足协在办公楼新闻发布厅举行例行媒体会,通报了最近几轮联赛的具体情况。在会议上,足协青少年和社会发展部的负责人孙哲东也向媒体介绍了足协最近在青少年足球发展工作中的相关情况。

  孙哲东表示青少年和社会发展目前成立不到4个月,不过各项工作早已按部就班进行。此前足协进行了校园足球的组织,去年启动了阳光健康快乐活动,1年以后足协组织了校园足球夏令营,全国4赛区进行夏令营,参与人数达到1200多人,40多个城市初中和小学进行了足球夏令营。除了在夏令营中组织比赛之外,又增加了裁判的规则讲解,最关键的是将加入选拔,对年轻优秀苗子进行初步的观赛和测试,对其建立技术档案,这将对今后优秀运动员去国外学习奠定一个好的基础,便于足协对优秀青少年球员进行跟踪发展和报道。

  其次中国足协将在10月份启动的业余联赛,业余联赛将分成南北赛区进行比赛。

  第三,8月7日,中国足协已经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足协签署协议,包括一系列外输球员选拔的举措。加泰罗尼亚地区有很多优秀的西班牙足球俱乐部,其中就包括巴萨,这项举措也便于中国球员,接受高水平足球国家的训练和选拔。目前巴萨的技术人员已经到京,正在进行选拔活动。足协最终将选拔45-50名小球员到西班牙学习训练3年。

  孙哲东也向记者解释,目前进行的选拔球员年龄大多在15-17岁,不排除他们成年以后有机会去参加巴萨成人队的选拔。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