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男单争锋

李永波不满世锦赛抽签结果 仍乐观必将夺回冠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11日16:26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世界羽联的抽签组织本身就比较混乱,不够透明。”提起林丹与鲍春来将在世锦赛第二轮提前相遇,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一肚子怨气。

  李永波表示自己从来不知道世界羽联的抽签是如何进行的,“在哪个国家、哪个地区比赛,那里的选手就会受益。从男子单打来讲,这次盖德一区就比较轻松,但陶菲克、林丹和李宗伟同在一个半区,这样抽签对项目的发展不是很有利。”对于这样的抽签结果,李永波坦言令人不太舒服,但也自信地表示不会影响中国队的夺金计划。“感觉是把我们中国的队员尽可能地放在一起抽,也许我有点太向着我们的队员,但对于这样的抽签结果,要是给我去安排的话,可能我也会这么做。反正(这个抽签结果)不是令人很舒服,但也没关系,中国队这么多年都是迎难而上的,再怎么折腾也少不了冠军,没事。”

  由于本赛季的羽超联赛刚结束,留给国羽备战世锦赛的时间只有短短十几天,国手普遍较为疲劳,这也影响到李永波对夺冠数目的预测,保守预计是三枚金牌。“大家都很疲劳,我们只有十来天的时间去准备,好在联赛最大的受益是战术的经验比较多,这个阶段不需要练习太多的战术,最重要是把体能和专项力量等调整好。”

  世锦赛参赛名单公布后,联赛成绩不佳的王仪涵入选最受争议,李永波解释说,这是教练组依据世界排名、对外战绩和锻炼年轻人这三点来决定的。“尤伯杯后,队员至今还没完全摆脱失利的阴影,这些都需要教练组和运动员做大量的工作。我们也考虑过王仪涵入选的问题,她在俱乐部联赛上的表现可以说是五位女单里最差的。但因为她有很强的责任心,正因为要理解年轻运动员的失败,我们还是决定让她参加世锦赛。我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比赛,信心慢慢会提高。运动员本来就有很强的抗压能力,从小就在压力中成长,希望胜利能使她们走出阴影。”

  对于爱徒林丹,李永波依旧充满信心,“林丹最近状态不错,联赛后两场没打,这段时间恢复得不错,非常希望他第四次蝉联冠军。半决赛先把李宗伟干掉,决赛时会更容易一些。”至于另一个冠军,李永波希望由数月前调整出国家队的郑波夺得,“给他一个戴罪立功的机会,当时他严重违纪,离开了国家队,但世锦赛他还是取得了资格。从运动员的角度来讲,犯了错误就需要付出代价,但既然有机会,还应该让他参加,希望他能拿到混双冠军,为重回国家队赢得机会。”

  中国羽毛球队将于8月20日踏上世锦赛征程,比赛将于8月23日至29日在巴黎举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