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18届羽球世锦赛 > 女单斗艳

女单“无核”时期深度解读 六小花目前最缺一点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小羊
2010年08月11日16:29

  打造领军人物,需要耐心,更需要时间

  今年5月的尤伯杯赛,中国女队痛失冠军,并由此引发女单急需领军人物的强烈呼声。这六名女单之中,究竟谁能成为领军人物,何时能够浮出水面,种种的疑问与猜测扑面而来,无论主教练张宁还是这六名女单都感觉时间紧迫、压力很大。

  然而,领军人物的打造并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而是需要时间的历练。翻看过往的领军人物的成长历程,她们几乎都是百炼成钢的,张宁便是其中最为突出的代表。从19岁尤杯受挫到28岁首夺世锦赛冠军,再到29岁夺奥运冠军、33岁蝉联奥运冠军,她成为领军人物经过了漫长的十余年。

  “她们需要的是时间,时间包含很多东西,她们要通过时间去经历很多东西。不能说这个月练得非常好就行了,也许后面比赛可能又没有打好。需要去经历一次,再经历一次,经验会越来越多。现在,她们的平均年龄还不到22岁,还需要很多时间去成长,只是因为她们太早经历这次尤伯杯的失利,所以要承担很多很多东西,队伍需要她们更快地站出来。”在男单领军人物林丹看来,现在的女单姑娘们需要的只是时间。

  “目前我们最紧迫的工作就是尽快在短时间内打造出2到3名女单领军人物,但是,我们不能拿现在这六名女单与张宁和谢杏芳的巅峰时期相比。当张宁和谢杏芳像她们这么大的时候,水平还不如现在这六名女单,她们也是到了二十五六岁的时候才变得非常强大的。这六名女单现在还年轻,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不管是比赛经验,还是技战术风格,都还需要再磨练。”总教练李永波如是说。

  在李永波看来,领军人物首先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这支队伍要负责任,要有相当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承受压力的能力,不能单纯讲技术。而在目前这六名女单队员当中,还没有谁在这些方面过得硬,都还欠缺一些东西。“她们的问题是目前都还觉得自己不配这个角色,不管是比赛成绩还是其他方面,都还没有勇气站出来,所以我们要采取办法去促动她,帮助她们把潜能彻底释放出来。”

  目前,中国队正在加紧打造女单领军人物,并且已经制定了较为清楚的时间表。据总教练李永波透露,在今年亚运会之后、明年奥运积分赛之前,六名女单中一定会有人脱颖而出。我们期待新的女单领军人物早日诞生,也希望所有关注中国女单的人们少一些焦躁,多一些耐心,相信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