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足坛斗士盘点:卡卡脊椎曾骨折 罗本战胜睾丸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1日17:02

  克拉什尼奇 肾衰竭

  2007年1月,克拉什尼奇被诊断为肾衰竭,必须接受直系亲属的捐肾才能维持生命。他在当月接受了母亲的肾脏移植,但身体起了强烈的排异反应。3月,他接受了第二次手术,父亲的肾脏终于使他度过危机。半年后,重回赛场的克拉什尼奇得到了“肾斗士”的外号。

  卡努 先天性心脏病

  1996年夏天,刚刚随尼日利亚队赢得奥运金牌的卡努加盟国际米兰,但在体检中被查出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11月,他接受了心脏瓣膜矫正手术,次年4月复出。这段经历促使他成立了卡努心脏基金会,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非洲儿童提供帮助。

  卡卡 脑震荡和脊椎骨折

  2000年夏末,18岁的卡卡到外婆家度假,在跳水时不慎撞到了游泳池底部,当即昏迷不醒。当时医院甚至下了“死亡通知书”。好不容易保住了性命,但脑震荡和脊椎骨折的诊断结果几乎让卡卡刚刚起航的足球之路就此终结。但不到一年后,他奇迹般地战胜病魔,并在复出的两个月后用出色的表现吸引了AC米兰球探的注意。

  罗本 睾丸癌

  2004年,20岁的罗本在效力于埃因霍温时的一次例行体检中,发现自己的左睾丸上有一个小肿瘤,所幸还在早期。“我紧张极了。对我来说,癌症成了首要问题,甚至连足球都变得不再重要。尽管我非常渴望重披战袍回到赛场上,但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身体,一切都将成为泡影。”切除肿瘤后,重返赛场的罗本犀利依旧。

  克雷格·摩尔 睾丸癌

  2008年,澳大利亚中卫摩尔被查出了睾丸癌,需要马上接受手术。在医生“周五做,或者下周二做”的询问下,摩尔答道:“那就下周二做吧,这样我还能参加周六的比赛。”最终,当年完成了手术的摩尔成功复出,还参加了今年的南非世界杯。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