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中国国青队|国青备战亚青赛 > 最新动态

陶伟:场面波折有利于成长 国青临门一脚待提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8月11日18:3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16点,2010年第四届“潍坊杯”国际青年邀请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国青队在潍坊鲁能足校1号场地迎战波兰鲁宾U19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青队以2-0获胜,闯入至潍坊杯的决赛当中。央视著名评论员陶伟在点评本场比赛时表示,“潍坊杯这样的热身赛性质的比赛,场面一波三折对年轻球员的成长是很有帮助的。”尽管中青队此役获胜,但陶伟对球队临门一脚技术环节上提出了批评。

  中波上半场比赛,中青队在攻势上完全占据了优势。在陶伟看来,中青队延续了国家队的战术打法,丢球后立即反抢以及两名边后卫的助攻得到了陶伟的大力褒奖。“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从脚下技术来看,中青队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不仅仅本场比赛,在以后的比赛中,中国队要学会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在连续一拨进攻高潮无果后,波兰人的“自杀”行为连续给中青队两个点球机会。

  第31分钟,队长金敬道主罚点球被门将普利梅勒扑出。“普利梅勒在扑点球之前还玩了一些小把戏,这就是心理战,其实这样的行为是应该被警告的。而且这个点球果然被普利梅勒扑了出来,对手充分且合理地利用规则给中青队心理施压。金敬道主罚点球的力度不够,而且出球方向是守门员出击最好的高度。”

  第41分钟,中青队再次获得点球,杨一虎操刀命中球门右下死角。对于这个关键进球,陶伟褒奖杨一虎道,“这个球小伙子打得很有信心,不仅仅是角度极佳,关键是球速够快,守门员来不及反应。”中场休息过后,鲁宾队一下子更换了三名队员,场上局面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弯,中青队始终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对此陶伟认为,这样的局面对于中青队的成长是有好处的。

  陶伟说,“这种比赛热身赛在三分钟打进两个球,尽管这可以提升年轻球员的自信心,但这种情况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通过这样的比赛,我们要打造成一支成熟的球队,最好场面一波三折,我们能否顶得住压力,这才是最为关键的。”在顶住了对方的凶猛反扑后,第79分钟,张稀哲近30米处右脚大力抽射,为中青队锁定胜局。“张稀哲让波兰人彻底的丧失了信心。”

  “中青队无论是在个人能力、身体条件还是对球的熟练程度,都具备一定的优势。但这场比赛,中青队在最后致命一击的环节上,我们的小孩还是显得有些稚嫩。”陶伟总结道,“尽管潍坊杯是热身性质的比赛,但这场半决赛还是有些心理压力的,因为对于我们来说,潍坊杯拿亚军都是失败。就是因为这个小小的压力,导致我们的队员在完成最后射门的细节上失去了冷静,这一点需要在以后的比赛中重点提高。”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