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2012二王一马不会同时出现 备战难度大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恒志
2010年08月11日20:55
伦敦奥运会我们很难再看到这一幕
伦敦奥运会我们很难再看到这一幕

    新华社南通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中国乒乓球男队总教练刘国梁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和前两届有很多不同,规则有变化,备战的人多了,水平也更为接近,在新老交替必须进行的情况下,难度其实要大于以前。

    刘国梁11日和八一队教练王涛、国手王皓一起成为八一熔盛重工队赞助方熔盛重工的名誉员工,他们一起参观了这家造船企业,随后刘国梁接受了媒体采访。

    北京奥运会以来,中国乒乓球男队表现依旧出色,尤其是马龙、张继科等年轻队员迅速崛起。刘国梁在分析伦敦奥运会备战情况时重申,男队的新老交替一定要进行。他说:“北京奥运会后我就说过,他们三个(马琳、王励勤、王皓)同时出现在下届奥运会的可能性不大。

    刘国梁说,首先是规则有改动,这些改动其实就是针对中国队进行的限制,现在队里8个重点队员,和四年前不同,四年前那三个要明显强于其他选手,现在这8名重点队员更接近。目前看,几名年轻选手,尤其是马龙、张继科他们虽然在国内成绩非常突出,但缺少国际大赛的经验和心理考验,尤其是没有奥运会经验。实力上他们都已经够了,现在还是需要更轻松的备战环境,让他们能在大赛中发挥出水平来。

    刘国梁说:“现在我们就是要抓紧每一次大赛的机会锻炼队员,不仅仅是年轻选手需要锻炼,老队员一样需要大赛的锤炼,王励勤本赛季乒超联赛的低迷和他没能去成世锦赛也有一定关系,成名已久的老队员一样需要大赛的胜利来提升信心,才能打好比赛。现在我们教练组就是要研究一些策略,在有限的大赛机会中让队员们都能得到更多的锻炼。”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帅言-刘国梁给王皓下达“死命令” 坦言对他仍有信心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二王一马谁会参加伦敦奥运会呢?
小将们欠缺的只是经验而已。
江山辈有人才出啊!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