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NBL综述:四川首轮淘汰 广东长安集团扳平比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8月11日21:4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NBL全国男篮球联赛季后赛结束了第二轮的比赛,黄埔工程机械更换了外援上演“黑八神话”淘汰常规赛冠军四川队,江苏同曦毫不意外的击败沈阳东进,广州自由人2-0淘汰辽宁西洋肥业,卫冕冠军广东长安集团客场取胜扳平总比分,双方将会在明天进行第三场的比赛。

  四川金强94-101黄埔工程机械

  常规赛中四川金强两胜对手,按理说实力占优,他们的又有主场优势。但是在首回合中,他们因为外援米姆斯受伤,更换的外援又不符合规定,只能让米姆斯带伤出场,结果客场意外告负。回到主场他们外援伤病没有好转,结果再次94-101失利。黄埔工程机械此役五人得分上双,王晶得到22分,加内特-汤普森得到20分10个篮板,泰勒得16分19个篮板,吴颂伟得12分,刘大鹏12分。四川队的巴利斯特得36分8次助攻4次抢断4次助攻,马超得18分,外援米姆斯只有7分8个篮板,他们成为中国篮球职业联赛以来首次被上演黑八的常规赛冠军。

  比赛开始,刘大鹏、吴颂伟先后命中三记三分球,四川队的攻守脱节,他们很快陷入落后,巴利斯特投中压哨三分,首节四川队26-27落后,他们首节三分球6投仅1中。第二节黄埔工程机械外援占据主动,他们有了内线篮板球的保护,外线三分球命中率极高,他们很快领先了10分。米姆斯带伤上场效果不佳,巴利斯特手感出色,上半场四川队49-54落后。

  下半场四川队开始反击,巴利斯特个人能力极强,连续突破得分,马超这点打开,四川队采用紧逼战术,他们一度反超比分,三节过后主队80-76领先。最后节四川队体能出现问题,特别是巴利斯特前三节拼得太凶,体出不佳手感出现问题。黄埔工程机械在不到三分钟时反超比分,四川队前7分钟没有得分,黄埔工程机械打出12-0的比分,四川队曾经还以7-0的比分,他们换上付庆飞成为败笔,内线多次浪费机会,黄埔工程机械抓住机会领先分,马超六犯离场,主队只能宣告失利。

  江苏同曦94-87沈阳东进

  江苏队首轮客场取胜,回到主场沈阳队没有机会。同曦队戴维斯贡献18分,约翰逊贡献30分,房辉得到13分。沈阳东进方面罗斯贡献28分,威瑟斯得到15分,邸晓伟12分,姜楠11分。

  江苏队约翰逊投中三分球后9-4领先,罗斯补篮成功,随后连得4分,约翰逊反击投中三分球,徐树森投中三分球,江苏队17-8领先。约翰逊随后投中第四个三分,江苏队优势达到12分,约翰逊投中压哨三分,首节结束江苏30-16领先。约翰逊单节三分球7投5中得到15分。第二节姜楠投中三分球,江苏队进攻打不开局面,阳队抓住机会缩小分差。罗斯连续得分,王剑得到5分,江苏队重新取得领先。上半场结束江苏42-35领先。

  下半场,约翰逊连得4分,冯欣投中三分球,邢璐打三分成功,沈阳追成52-53。罗斯的暴扣帮助沈阳反超比分,关键时刻戴维斯内线得分,两名外援力保江苏队领先。三节过后双方战成68-68平。最后节张坤开场投中三分球,陈晓东投中三分球,约翰逊打三分成功,江苏追成73-74。陈晓东快攻得分,邢璐突破得分,拼得太凶抽筋了。罗斯强打得分,沈阳队一度领先8分。江苏队连续罚球得分,马壮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江苏队87-84反超。戴维斯连续两次补篮成功,最终江苏94-85淘汰沈阳晋级半决赛。

  广州自由人111-99辽宁西洋肥业

  广州自由人以2-0的比分晋级半决赛,他们六人得分上双。道森得28分16个篮板,朱利叶斯20分12次助攻7个篮板,董俊江得19分,沈楠11分,贾孝忠和邵天罡各得10分。辽宁队的巴斯登得到26分17个篮板,伊天任得到24分,戴尔斯得21分,韩崇凯得到14分。

  广州自由人开局打出6-0的比分,辽宁队暂停后加快进攻节奏,尹天任和戴维斯联手外线发威,他们将比分追成14-14平。随后双方比分打得十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首节结束自由人29-28领先。第二节辽宁队在加快速度的情况下失误增多,邵天罡抢断反击得分,辽宁队篮板球不错,自由人上半场56-54领先。

  下半场辽宁的尹天任五次犯规被换下场,朱利叶斯和马克联手得到38分,董俊江三节得到19分,本节结束自由人82-75领先。最后一节,贾孝忠和邵天罡发威,他们帮助自由人最多领先16分。辽宁队虽然反击,但是经验不足,最终没有追上比分。

  杭州永通109-113广东长安集团

  卫冕冠军客场艰难扳回一局,他们还有希望,这是半决赛唯一打满三场的比赛。广东长安集团的德文-格林得到39分12个篮板,商磊得到25分,明戈得到20分12个篮板,焦健得到16分11个篮板。杭州队的斯托林斯得到32分7次助攻4个篮板4闪抢断,鲍尔斯得到23分10个篮板,张天旺得到22分,刘伟13分。

  (流星)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