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大连实德VS青岛中能动态

实德韩国主帅台球桌上拭身手 安贞焕也服他(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11日21:53

    搜狐体育讯 私下里,我们经常把主教练朴成华称之谓老朴。虽然只有55岁,但对许多年轻球员来讲朴成华绝对属于父辈的人了。另外喊声“老朴”也觉得有一种亲切感,当然也包含着些许敬意。上任不到两个月,实德队的变化和进步已经得到了大连球迷的认可,6轮不败也决不是谁来了都能做到的事情。不张扬,有主见,工作踏实,带队经验丰富,这便是老朴给我留下的印象。


  老朴第一次与实德队教练组见面时,我们原想在开发区找一个档次高点的饭店,可老朴不同意:“就在基地里吃吧,平时球队吃什么我就吃什么。”用餐时我发现,老朴可以熟练地用筷子把菜夹到嘴里。曾是代理主教练的柳忠长说:“在基地吃饭您如果有什么要求通知厨房就可以了。”老朴摇摇头说:“不用,这些饭菜就挺好的。”据安贞焕介绍,朴成华在韩国是一流的教练员,他的最大特点是没有业余爱好,不喝酒,不抽烟,不打牌,足球似乎凝聚了他所有的快乐和追求。不论是科萨还是邦弗雷雷等人,他们来大连后都选择住在市内繁华地段,但老朴却在开发区距离训练基地不远的地方选择了自己的住处。

  有一次饭后聊天,对于实德队年轻队员较多的特点,老朴说:“当初我们踢球时,教练让怎么踢就必须怎么踢,可现在的年轻队员不一定这样去做。因为他们自我意识较强,敢表现自己。其实这并不是坏事,现代足球需要队员有创造性。但作为教练员,一定要处理好执行战术纪律与允许队员创造性发挥之间的关系。”当时,听了老朴的这番话后我用一句话做了概括:“老朴挺与时俱进啊。”

  私下里我问过老朴对中、韩足球的差距怎么看,他说:“我在韩国带俱乐部队以及后来带国青队时,都与中国足球打过比赛,99年在香港我就是带领浦项制铁队赢了大连才拿到亚俱杯冠军的。我一直认为,中、韩足球在技术和战术方面没有太大的差距,但中国足球有时候在场上缺少强烈的求胜欲望和凝聚力。”这也许是老朴接手实德队以后努力想改变的东西,并初见成效。

  在实德队里,安贞焕一直是年轻队员身边的楷模,不论是平时生活还是训练比赛态度,安贞焕都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为此,以前的教练组经常表扬安贞焕。但朴成华到大连后却从来没有夸奖过安贞焕,记得实德队主场与北京国安队比赛中场休息时,老朴对安贞焕等3名主力队员在场上做的不够好进行了批评,结果下半时实德队打的风生水起,两球完胜。昨天大连末末读者俱乐部论坛上一位网名叫“底线传中”的球迷对老朴评价道:“实德队的打法以及球队的精神气质有了明显的改观,领先时能压住了,落后时能扳平了,扳平时能反超了,客场能赢球了。希望大连队在他的带领下越来越好!”我想,这也是关心和支持大连足球所有人的共同心声。

  [何德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