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227-女排复活了 王宝泉是谁?

王宝泉率中国女排复活了 需超越陈忠和才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达芬奇煎鸡蛋
2010年08月11日12:31

  搜狐观察:

  王宝泉走的是回头路还是不归路?

  三大球项目,唯有中国女排一直是国人心目中的宝贝疙瘩,即使是非球迷,也对女排心存特殊的感情,中国人对女排的精神图腾,始于二十多年前的国民精神迷失期,以袁伟民和“铁榔头”郎平们为代表的中国女排获得了强大的五连冠,不仅奠定了我们在国际排坛的地位,同时也深深地迷倒了每一个中国人,70后以前的人,都是在黑白电视机前见证了女排的崛起,80后及其以后的小屁孩则从彩色电视机上见证了女排的没落……

  中国体育精神堡垒的倒掉,令每一个体育迷痛心。在袁伟民、邓若曾、张蓉芳之前,中国女排并不为人所知,但5连冠却让世界排坛记住了以顽强的作风、灵动的打法在国际排坛独树一帜的这支劲旅。可是,从胡进开始,中国女排就变得不那么靠谱了,即使是铁榔头郎平回国执教,最好的成绩也仅仅是世界亚军。再后来,一个名叫陈忠和的中年人,重新唤回了中国女排的血性,多次率队荣登世界冠军的宝座。可惜,陈忠和未能善始善终,从执中国女排教鞭算起,正好经历七年之痒,在2008年奥运会上仅率队获得铜牌,随后下野。在执教国家女排的晚期,陈忠和与排管中心的矛盾变得不可调和,一代名帅就这样黯然转身。

  而今,王宝泉的悄然崛起,让我们重新看到了女排复兴的希望。王宝泉崇尚“三从一大”和“精神胜利法”的老女排精神,这是历史的倒退还是修正?还不是下定论的时候,现在的王家军只是刚刚上路,让我们祝王宝泉好运,新女排好运……(搜狐体育 达芬奇煎鸡蛋)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