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热身-蒿俊闵助于海破门 国足1-1巴林无缘4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8月11日22:2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中国国家队在新落成的广西体育中心与巴林队进行热身赛。经过90分钟对战,中国队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1-1与巴林队握手言和,国际A级赛事不败场次扩大到17场,不过在最近3次与巴林的比赛中全部与对手战平。第9分钟,蒿俊闵助攻于海头槌破门;第16分钟,国足防线出现失误,哈桑门前扫射扳平比分。

  本场比赛是高洪波率领国足出战的第20场国际A级比赛,也是希克尔斯伯格执教巴林的首场正式比赛。中国国家队之前不仅保持16场不败战绩(3月0-2不敌葡萄牙的比赛不是FIFA认定的国际A级赛事),同时在最近4战中更是保持全胜且全部零封对手。虽然最新公布的FIFA排名国足要比巴林低9个位次。不过此前国足在与巴林的5次交锋中3胜2平保持不败,只是最近2次对战都是以2-2的比分握手言和。

  根据赛前布置来看,此战热身除锻炼队伍外,同时也是为了了解西亚球队的风格,以便为明年1月份的亚洲杯赛做更好的备战。由于是“短期集训+热身比赛”的备战模式,因此主教练高洪波并没有征召最强阵容,不过在沙尔克04效力的蒿俊闵此次接受召唤,并且作为惟一“海归”在此役蒿俊闵出现在突前中锋的位置。比赛是在雨后进行。

  上半时开场,双方都在稳固防守的情况下进行试探,中国队虽然策动了几次进攻,但在前5分钟两队都未能创造出射门机会。第9分钟,闫相闯大禁区前沿用身体靠住防守球员轻推做球,蒿俊闵插上右侧起球横传,于海远端7米处无人干扰情况下头槌破门,中国队早早取得1-0的领先优势。

  不过失球后,巴林队并未慌乱,依然按部就班的进行组织。第16分钟,M-拉希德前场右肋抓国足左后卫和中卫的防守空裆给出直塞球,拉希德外侧套边插上赶在汪强之前横传门前,何扬又慢半拍,哈桑8米处扫射皮球碰何扬脚部稍变线入网,巴林队扳平比分。随后,闫相闯右侧突破后回传球,可惜没有队友及时包抄。第20分钟,萨尔米恩放倒蒿俊闵后不满判罚被黄牌警告。

  第31分钟,蒿俊闵左侧角球开出,杜威后插上小禁区边缘高高跃起大力头球攻门可惜顶偏。随后现场观众制造声势为国足加油,见此情况第37分钟,门将阿巴斯在接角球不慎碰到何扬后干脆坐在地上让比赛短暂中断。第39分钟,邓卓翔跑动中突然吊门,皮球打M-穆罕默德身体弹出底线。之后,A-穆罕默德受伤被迫退场。上半时比赛,中国队与巴林队战成1-1平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伊始,中国队主动更换两人,曾诚和赵鹏分别换下了杨智和杜威。第47分钟,邓卓翔主罚任意球突然直塞地滚球,前点故意一漏,汪强插上可惜速度稍慢,被巴林队后卫将球破坏。2分钟后,闫相闯外围远射被挡后,阿巴斯将球没收。第51分钟,上半场最后时刻替补登场的马基大禁区前沿左脚抽射,曾诚侧扑将球封出。阿内齐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顶高。

  随即,于汉超和张琳芃替补登场。第55分钟,赵旭日外围怒射打高。之后,巴林队体力明显下降,因此有意将比赛节奏带慢并且开始回缩防守。第63分钟,张琳芃中场弧内超远距离吊射,站位靠前的阿巴斯不敢大意调整步伐将球拿到。5分钟后,赵旭日再次远射稍稍偏出。第71分钟,朱挺将蒿俊闵换下。

  之后,冯仁亮换下于海获得了首次在国家队出场的机会,冯仁亮登场后在左翼连续突破。第82分钟,冯仁亮禁区左侧回传,阿内齐倒地铲球拦截险些乌龙,阿巴斯将球没收。最后时刻,M-穆罕默德连续两次任意球轰门都直接飞出底线。最终,中国国家队与巴林队1-1握手言和。9月3日,国足将在郑州与伊朗队继续为亚洲杯进行备战热身。(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国家队出场阵容(4-5-1):1-杨智(46’22-曾诚)/20-荣昊、15-杜威(46’4-赵鹏)、3-7汪强、2-何扬/23-闫相闯(53’16-于汉超)、19-杨昊(53’17-张琳芃)、10-邓卓翔、7-赵旭日、25-于海(81’14-冯仁亮)/8-蒿俊闵(71’18-朱挺)

  巴林国家队首发阵容(4-5-1):1-阿巴斯/23-阿尔贝里、16-M-穆罕默德、32-瓦哈卜、17-阿利-巴巴/ 29-M-拉希德、13-A-穆罕默德、10-萨尔米恩、7-阿内齐、20-拉希德/11-哈桑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