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身材受限蒿俊闵零射门 高洪波一场比赛两个失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12日00:54

  华奥星空讯球 与巴林队的热身赛,高洪波最希望回馈两点信息:一个是蒿俊闵出任中锋的效果,一个是西亚球队的整体攻防能力。从今天的比赛过程来看,关于这两方面的体现都并不明显。

  本场比赛高洪波将原来一直打边前卫和前腰的蒿俊闵被推到了锋线。由于国内现有的锋线人才与国家队整体风格的不相统一,高洪波寄希望于队中技术最好的蒿俊闵能在锋线有所作为,其作用就像是西班牙的比利亚或是荷兰的范佩西,既要能在作为进攻的参与者,又能成为进攻的终结者。

  事实上,蒿俊闵对前一点做的不错。中国队在开场10分钟时的进球,就是由蒿俊闵在右路妙传于海打进的。然而作为进攻的终结者蒿俊闵却并不称职。全场比赛蒿俊闵竟然没有一脚射门,这与其前锋的身份实在不相称。

  然而,不射门也并非全部是蒿俊闵的责任。两队打成1-1后巴林队整体阵型后撤,进攻大多依靠反击和后场的长传球。蒿俊闵在阵地进攻时缺乏背身拿球的能力,在禁区内他受限与身材的限制冲击力也有限。所以只能更多的在外围与队友做撞墙配合,或者选择空当插上。作为前场球员,蒿俊闵一次助攻尚且算作合格,但要说打出比利亚似的效果,那这个试验则可以宣告是失败的。

  反观巴林队,在本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巴林位列第五,附加赛中仅因罚丢关键点球不敌新西兰而无缘南非,这支球队的实力不容小看。世界杯后巴林国家队更换了主帅,这次与中国队的较量是新帅斯伯格走马上任后的首场比赛。

  高洪波本想通过与现如今西亚顶尖力量的对抗,来检验一下中国队的实力。没想到的是目前这支球队完全不在状态,本场比赛不仅在进攻上缺乏想法也缺乏求胜的进取心。在打进扳平一球之后就整体压缩了阵型,龟缩在了半场防守。高洪波赛后称对手“整体防守组织的非常好”,不知道是暗讽还是在恭维。(昆仑)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