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那达慕大会盛大开幕众星云集 巴特尔点燃火炬塔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12日03:52

  华奥星空鄂尔多斯8月11日电 (记者 康少寒)8月11日晚,首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暨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鄂尔多斯市隆重开幕。蒙古族歌唱家德德玛、腾格尔、韩国人气组合wonder·girls等演艺界明星登台亮相,一展歌喉。草原雄鹰、中国篮球名将巴特尔与一位小男孩共同点燃了火炬塔。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副主席任亚平致辞,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云,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国家民族事务委员副主任丹珠昂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哈斯巴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额尔德尼等出席了今晚的开幕式。

  任亚平在致辞中说,草原文明是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几千年的薪火传承中,以蒙古族为主体的草原各族人民以独特的智慧和创意,创造了瑰丽多彩、博大精深的草原文化,积淀形成了那达慕等一批传统民族文化精粹。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首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暨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一方面是为了加强与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增进各国、各地区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另一方面是为了挖掘、弘扬草原文化,扩大民族传统体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我们相信,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的奋力拼搏下,首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暨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一定能够办成一届绿色、多彩、吉祥的盛会!一定能够办成一届团结、和谐、友好的盛会!一定能够办成一届体现更快、更强体育精神的盛会!”

  今晚的开幕式颇具民族特色:在120名手持“苏勒德”骑手引领下,埃及、俄罗斯、蒙古国、韩国等国家以及我国部分省市自治区共20支代表队分乘勒勒车入场,紧接着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呼和浩特、包头等12个盟市代表队的各民族运动员,身着五彩纷呈、绚丽夺目的民族服装,在勒勒车上亦歌亦舞,令人目不暇接。

  热场表演和入场仪式结束,文艺表演开始。今晚的表演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梦回草原》、《梦醒草原》和《梦圆草原》。蒙古族歌唱家德德玛、腾格尔、娜仁、韩国人气组合wonder·girls、俄罗斯实力派歌星维塔斯等纷纷登台献艺,一展歌喉。备受关注的点火仪式放在最后,草原雄鹰、跑最后一棒的中国篮球名将巴特尔与一位小男孩共同点燃火炬塔下面的篝火,篝火在音乐声中冉冉升起,至火炬塔顶端,现场氛围也达到了沸点。(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