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热身赛其他

8天3场累不垮梅西一颗勇敢心 为国家赢全场掌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8月12日06:01
我要为阿根廷而战!(点击查看组图)
我要为阿根廷而战!(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8天之内三场比赛,从首尔到北京再到都柏林,梅西通过了这场严峻的考验。在新落成的都柏林大球场,梅西没能进球,但积极的态度与出色的表现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第60分钟巴蒂斯塔将他换下时,无论是阿根廷球迷还是爱尔兰球迷都起立为他鼓掌,反而是梅西一脸严峻,看起来还对自己的表现不甚满意,阿根廷媒体说:“或者正是因为对自己如此苛刻,梅西才能在足球道路上走到现在这么远,才能登上如今所在的位置。”

  8月4日对韩国全明星,梅西踢了15分钟,8月8日对北京国安踢了45分钟,12日对爱尔兰则是踢了58分钟。让人很难想象的是,就在8天前,梅西的身体状态还被认为是不符合比赛要求的,瓜迪奥拉一度宣布他将不会再对韩国明星队的比赛中出场,但由于合同限制以及韩国人的激烈反应,最终梅西还是出现在了那场比赛中。很显然,虽然都不是正式比赛,但对梅西而言,对爱尔兰重要得多,赛前加泰罗尼亚媒体曾表示梅西有可能不首发,但最终世界足球先生还是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

  梅西将身上的阿根廷球衣看得很重,他清楚无论参加是何种比赛,自己的表现都是与国家的荣誉紧密相连的。对爱尔兰虽然只是一场友谊赛,但由于这是阿根廷在世界杯遭受失利后的首次亮相,是告别马拉多纳后的首次亮相。因此有着十分特殊的意义,球队需要一场胜利来平息种种争议,需要一场胜利来挥别过去。作为球队战术核心,梅西责无旁贷。

  巴蒂斯塔清楚梅西背负的压力,主教练尽可能地给梅西减压,尽可能地让他在自己熟悉的环境中踢球。赛前曾有消息称梅西有可能再一次在比赛中带上阿根廷队长袖标,但最终队长还是由马斯切拉诺担任,主教练没有将太多的责任交给梅西。在技战术方面,巴蒂斯塔选择了433阵型,将梅西放在了他最熟悉的右边路,而非马拉多纳让他踢的前腰位置上。在右路,梅西显得更加自如,尽管身体状态还不是最佳,但仅凭本能他就能踢出精彩的足球。

  在右路,梅西显然很有感觉,频频上演自己带球连续过人内切的招牌戏。第9分钟,爱尔兰后卫解围不远,梅西轻松晃过对方球员后起脚吊射稍稍高出。第15分钟,梅西右路强行突破后射门被对方门将封堵,第27分钟,梅西为迪马利亚送出准确直塞,后者的传中球被对方后卫奋不顾身地挡出。第32分钟,在被邓恩犯规后,梅西依旧是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左脚踢出一脚漂亮的弧线球射门,迫使爱尔兰门将吉文再一次做出精彩扑救。

  按照巴蒂斯塔赛前的安排,梅西只会踢45分钟:“梅西有些疲惫,他不会踢太久。”但下半场开始后,梅西却依旧留在了球场上,反而是在皇马备战更加充分,训练更加系统的伊瓜因早早被换下。很明显,梅西十分渴望能在这场比赛中拿出更好的表现来,得到进球。下半场,巴萨天王继续着出色的状态,孜孜不倦地向对方球门发起着冲击。第51分钟,梅西的传球给米利托创造了单刀的机会,但后者停球太远,被回追的邓恩将皮球铲出。7分钟后梅西被拉维奇换下,一直在担惊受怕的加泰罗尼亚媒体也长出了一口气:“谢天谢地,他是自己走下去的(指没有受伤)。”(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