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武搏之夜”浓缩《中国故事》 突出地道中国味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12日06:10

  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将于8月28日至9月4日举行,8月25日至9月2日,武搏会运动员村将开展《“武搏之夜”武搏会运动员村文化活动》,北京奥运会大型非物质遗产展示活动《中国故事》的浓缩版将在此呈现,并与运动员互动。此外,主办方还为运动员们准备了4场极具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

  ■《中国故事》让运动员触摸中国文化

  在8天的时间内,武搏村所在地北京友谊宾馆的友谊宫中心庭院将开展文艺演出和中国民族民间手工艺展览展示两项文化活动。“中国民族民间手工艺展”,精选了剪纸、篆刻、泥塑、陶艺、草编、结艺、面塑、书法表演等16个项目进行作品展示和现场表演。除了现场欣赏中国民间手工艺品及民间艺术家的创作外,运动员们还可以动手制作自己喜欢的手工艺品,亲手“触摸”中国传统文化,而且还可以留下自己的作品作为纪念。

  ■文艺演出突出地道中国味

  由北京市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与北京市文化局合作组织的4场文艺演出极具中国特色,中国杂技团准备的《星韵》杂技晚会集合《蹬伞》、《空竹》,《流星》、《滚杯》、《单手顶》等众多金牌节目,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遴选了历年来在中国舞蹈“荷花奖”、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等各类获奖作品,北京学明艺术团精选了老北京传统民间艺术,如被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赛活驴,天桥绝活硬气功、蹬大缸以及手技等,传统民间艺术的智慧和技巧将得到生动体现。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将为运动员奉献一场民族传统与现代结合的表演。

  除了中国特色的演出外,国际泰拳协会和俄罗斯桑博协会也将组织专场演出,丰富“武搏之夜”的内容,呼应“以武会友,以搏励志”的武搏会主题。

  ■武搏文化将亮相王府井

  据组委会安排,8月26日至9月4日,王府井步行街将举办武搏运动图片展览,计划采用14个方柱式钢架,分别布置13个武搏运动会比赛项目的知识介绍与图片以及武搏会的总体介绍,让武搏会进一步贴近群众。同时,国家体育馆、奥体中心、北科大体育馆和农大体育馆等四个场馆将各安排一个小型图片展览,展示13个项目的起源、规则、发展等相关内容,让观众更加了解武搏会,了解比赛项目。

  组委会还计划于8月29日,在北辰洲际酒店举办武搏会论坛。该论坛由奥促会承办,以武搏会口号“以武会友、以搏励志”为主题,分“武搏运动的文化内涵”、“武搏运动的社会价值和贡献”、“武搏运动历史及中国的贡献”等三个单元进行。经与世界体育总会协商,将有5位演讲人分别就三个议题发表演讲,其中高晓军将同时代表中国武术协会和国际武术联合会,就“武搏运动历史及中国的贡献”发言。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