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动态

小马丁每月万元租房安置妻儿 直言还想再拿冠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12日06:13

  绰号“黑旋风”的小马丁,两年前用鬼魅般的突破奠定了自己在京城球迷中的坚实地位,为了追逐自己参加世界杯的梦想,小马丁选择了离开。今年夏天在南非圆梦之后,洪都拉斯人回来了,因为在这个音乐宅男的心中,为国安赢得一次联赛冠军,是自己仅次于参加世界杯的第二号梦想。

  瓦尔特·马丁内斯,被京城球迷亲切地称为小马丁,曾经在2007和2008两个赛季效力于北京国安,以边路犀利的突破和不惜体力的奔跑而著称。2008赛季结束之后,放弃与国安续约,转会去了西乙联赛的阿拉维斯队。今年夏天他入选洪都拉斯国家队23人大名单并在世界杯三场小组赛中都有出战记录。世界杯结束之后重返中超并与国安签署了一年半的工作合同。对阵江苏和南昌的两场比赛中,小马丁连续两次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国安全取6分,重新成为国安球迷关注的焦点。

  ■为家人 万元租大屋

  在接受记者采访之前,小马丁刚刚在翻译的帮助下去看了房子:国安俱乐部为洪都拉斯人准备的酒店房间已经不够用了,因为小马丁的妻儿马上就要来到中国与他团聚。为了迎接家人的到来,小马丁出手阔绰:国贸三期附近一间200多平方米的高级公寓将成为马丁一家的新家,租房的花费每个月在一万元以上,但是在马丁看来这很值得:“酒店环境很不错,我也很喜欢,但是我的家人马上就要来,而且我的孩子已经一岁两个月大,他很调皮,需要很大的活动空间。我一个人的话还可以凑合,但是我儿子可不能凑合。”说这些话的时候,马丁的表情很幸福。

  ■破烂包 陪他走四海

  在采访的时候,记者注意到了一个背包:这个印有国安标志的背包已经很旧,甚至有些地方已经脱线开裂,那么小马丁为什么还继续留着呢?“这个包陪我走过了不少地方,不单单是西班牙,包括世界杯它也去了,现在我和它一起回到了北京,这就像是神的旨意一样。”外界传言小马丁家庭经济压力很大,是因为没钱换包吗?“真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小马丁哈哈大笑,“我是真的喜欢这个包。它最大的吸引力就是除了一个大大的国安标志之外,没有别的花里胡哨的东西,它能唤起我当年在国安效力的美好时光。因此即使破了,我也不想随便地丢弃它。在西班牙和国家队的队友都笑话我,但是只有我知道它的珍贵意义。”

  ■好水果 只喜家乡味

  和两年前采访小马丁一样,他的房间里依然堆了大量的水果。“没有办法,我们洪都拉斯人最喜欢的就是各种各样的热带水果。”小马丁俏皮地说。那么中国的食物呢?“我在中国的时候还算可以吃一点中餐,但是在西班牙的时候就很难了。尽管我也经常光顾当地的中餐馆,但是味道总是不对。”比起妻子做的饭,中餐对于马丁来说并没有太大吸引力:“我租的房子有一个大厨房,我在球场上战斗,她就在厨房里战斗吧。”

  ■世界杯 梦想终实现

  在南非,小马丁终于圆了自己参加世界杯的梦想,这让他现在还感觉不可思议,“参加世界杯让我非常满足,我们的队伍表现也不错,这是难以置信的一次经历,在非洲大陆,在南非踢世界杯让人难以言表。前两场比赛有些找不到北,但是最后我们找到了感觉,所以最后的比赛结果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我觉得我们配得上一场胜利。”

  ■遇高手 依然很谦虚

  当年小马丁就是为了能更多地让国家队教练看见自己的表现和能力,进而参加世界杯才选择离开中国去了西班牙,那么在西班牙的这两年时间,小马丁究竟有什么变化?“在西班牙的这两年时间帮助非常大,我一直认为西班牙有着全世界最棒的联赛,事实上我在西班牙的这两年,不管是经验还是个人能力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我认为当初的选择完全正确。”那么在和拉莫斯等世界顶级后卫较量之后,小马丁有没有觉得踢中超比较简单一点?“不不不,”小马丁连连摇头,“我觉得足球在任何地方都有自己的难度,虽然是个游戏但是绝不轻松。不过,在你面对那些伟大的球员的时候,感觉确实不一样。在你面对拉莫斯、比利亚、卡西利亚斯的时候,的确会有压力。在面对中超后卫的时候我也有压力,只是没有那么大而已。”鸟巢对阵巴塞罗那的友谊赛,小马丁似乎重新回到了世界杯的征战中,比赛结束之后他在球员通道顺利地与凯塔交换了球衣,这让他找到了世界杯上与强手过招的感觉。

  ■回中超 差点去绿城

  事实上,小马丁回中超回国安的旅程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一帆风顺,他甚至一度差点去了浙江绿城。“世界杯期间我没有考虑过回到中超踢球,经纪人也是在世界杯结束之后才帮我联系回到中国的事宜的,事实上当时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在哪里。而且一开始找到我的,并不是北京国安,而是杭州绿城,因为那里有多名洪都拉斯球员,我也的确考虑过去那里。但是最终我还是选择回到这里,因为我知道这里和我有一种相互的关联,从来没有中断过。”在去了西班牙两年之后,国安在小马丁眼中有没有什么变化呢?“队员的变化很大,大概有八名我从来没有在一起训练的队员出现,有的来自山东,有的来自广东,但是现在我们已经是队友了,所以我想说我和他们的配合没有任何问题。”

  ■好音乐 宅男想冠军

  只要不是在比赛和训练,出现在人们眼中的小马丁永远戴着一副大大的耳机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事实上,除了在家看看影碟,听听音乐,小马丁几乎没有其他的娱乐活动,比起格里菲斯兄弟骑自行车游遍胡同,小马丁算是标准的音乐宅男了。“对,和两年前相比,我的兴趣爱好几乎没有什么变化,我活在音乐的世界里,音乐在我的生命中占据着绝对重要的地位。音乐在足球方面也给予我巨大的帮助,有时候我在球场踢球的时候能根据音乐的感觉找到灵感,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激励。”2007年的时候小马丁在北京,国安与冠军擦肩而过,2009年国安十六载冠军梦圆,小马丁却已经离队。现在他重新回到北京,有着怎样的目标呢?“我不想谈太过于长远的目标,现在我们要做的是争取赢下每一场比赛,这样到了最后,我想我们就应该是冠军。”小马丁已经用两个至关重要且精彩纷呈的进球帮助国安取得了两场比赛的胜利,经过世界杯历练的黑色旋风,才刚刚要在工体掀起属于自己新的波澜。

  ■本版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