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西班牙两失意人自我救赎 曼城新宠变斗牛士托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8月12日07:28

    搜狐体育讯 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席尔瓦绝对是西班牙队中心理落差最大的球员。席尔瓦在08欧洲杯中坐稳主力位置,并在随后两年间全都是博斯克爱将。但由于在0比1不敌瑞士的首战中表现平庸,席尔瓦立刻遭到了博斯克的弃用。在随后6场比赛中,席尔瓦一共只得到了5分钟的出场时间,托雷斯、佩德罗、纳瓦斯和洛伦特分掉了原本属于他的表演机会。但在今夜,却正是已经边缘化的席尔瓦拯救了西班牙。

  托雷斯没有入选本期西班牙名单,比利亚一直被博斯克雪藏。中场休息后席尔瓦顶替洛伦特出场,但却出现在了此前从未踢过的中锋位置上。在瓦伦西亚,席尔瓦主踢前腰。而在国家队中,他此前一直出现在两翼。博斯克这次无心插柳的举动,反而收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相比站桩式的洛伦特,席尔瓦能够更多回撤拿球,这使得西班牙在下半时重新占据了中场主动权。

  小豌豆的破门,将西班牙的世界冠军首秀推到了悬崖边,此时挺身而出的正是席尔瓦。90分钟哈维中场断球后直传,席尔瓦心领神会反插墨西哥防线身后空当。尽管后卫在身后一直试图干扰席尔瓦,但曼城3000万先生仍然用并不强壮的身体死死将防守球员卡在身后。在即将失去重心的一刹那,席尔瓦用并不擅长的右脚将球送入网窝。

  仅仅2分钟后,席尔瓦甚至有机会帮助西班牙逆转获胜。纳瓦斯反击中直传,席尔瓦心领神会再次形成反越位,可惜他禁区右侧的右脚低射滑门而过。在罗马昔日无锋群狼战术中,托蒂假前锋之名行前腰之实,这一套体系被博斯克照搬到了西班牙队中。托雷斯今年来状态下滑,新一代射手中还没有能够挑得起大梁的,博斯克的这次“发明创造”也许将会挽救席尔瓦的国家队前景。“只要教练员召唤我,我永远都会百分之百努力。”席尔瓦赛后表忠心。

  席尔瓦好歹还是世界冠军成员,卡索拉则干脆被博斯克排除在了南非大名单之外。上赛季卡索拉曾遭遇过重伤,尽管他在世界杯前伤愈复出,但博斯克还是没有冒险把他带到南非。在抵达南非的新闻发布会中,博斯克特地让卡索拉与队长卡西一起出席,借此表达他对潜艇边锋的尊重。西班牙此役只有3名球员踢满全场,卡索拉就是其中之一,他的表现具备相当强的竞争力。

  卡索拉最大的优势就是全能,他左右脚能力均衡,同时传球、突破和射门均有亮点。30分钟卡索拉右路内切后左脚重炮轰门,墨西哥门将奥楚亚用指尖触到皮球,皮球这才稍稍改变轨迹砸上横梁。下半时卡索拉换位到了左路,他的数次内切突破传球给哈维和佩德罗制造了破门机会。只要能够保持健康,这名黄色潜水艇的副舰长一定会在斗牛士军团中拥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