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坛三明星跨界商业圈 李宁最成功姚明眼光独到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12日07:48

  ■姚明

  理财天分赢得超值回报

  姚明,这两个字现如今不再是简单地代表人名了,与休斯敦火箭队续约的最高工资——7600万美元不仅增加这两个字的分量,同时也印证了其中的价值。除了为合适的产品做代言,姚明的理财天分也在不同的投资回报中得到体现。

   2009年底,中国汽车销量超过1300万辆,跃居世界第一。业内人士就此指出:根据欧美日等国平均70%的汽车导航系统加装率来推断,我国汽车导航仪的市场容量至少有750个亿,而姚明对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任我行”GPS导航仪的投资可谓眼光独到。入股同时姚明还亲自为品牌代言,他甚至放弃传统的春节休假,不顾未痊愈的脚伤,大年初四就开始投入到“任我游”新品发布会祝福VCR的拍摄之中。姚明入股导航仪产业,源于几年前姚明为美国的一家GPS公司拍过电视广告,这家公司在中国的总代理商就是合众思壮,双方一拍即合,随后进行了长期的合作。

  合众思壮招股书显示,在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前一周,控股股东郭信平与姚明在2007年12月18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向姚明转让其所持公司37.5万元的股权,姚明从此成为该公司股东。2007年12月24日,经股东大会通过,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姚明持有股份达到67.5万股,持股比例为0.75%,成为公司第四大股东。而对于姚明获得这些股份所付出的代价,目前尚不得而知。但有消息称,作为导航仪的代言人,姚明在合众思壮并没有投入一分钱,而是用做品牌代言的酬劳入的股,姚明持有的股份相当于“干股”。

  对于这种说法,“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予以否认。他表示,姚明的确担任了GPS导航仪的代言人,但这与入股是两码事,不能够混为一谈。“严格来说,这依然只是一次正常的投资行为。”

  姚明投资历史一览

  体育——收购上海男篮,姚明初期的投资达到2000万元人民币;投资开设“加州健身姚明运动馆”,2007年9月在北京世贸天阶开业。

   娱乐——2005年,姚明以2000万元人民币参股国内一家正版音乐下载网站(巨鲸音乐网)。

  科技——2007年,姚明与合众思壮的控股股东郭信平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持有股份达到67.5万股,持股比例为0.75%,成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