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小法仍难成西班牙领军人 哈维30分钟教他当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8月12日07:54

    搜狐体育讯 总有些球星是俱乐部的王者国家队的鸡肋,法布雷加斯就是其中一例。在阿森纳队中,小法就是进球和华丽进攻的代名词。但在西班牙国际队里,枪手队长却始终和队友不合拍。西班牙与墨西哥的上半场比赛,是斗牛士军团近年来最糟糕的45分钟。法布雷加斯上一次首发是在世界杯前热身对阵韩国时,纳瓦斯85分钟的世界波帮助斗牛士军团勉强获胜,当时小法早已被提前换下场。

  哈维、伊涅斯塔和哈维-阿隆索今夜全都没有首发,法布雷加斯只能在上半场独自挑起西班牙的组织重任,但他的表现乏善可陈。除了卡索拉一记远射之外,西班牙的进攻在整个上半时中都显得相当混乱。法布雷加斯没有一脚有威胁的传球,也没有在酋长球场时常可以见到的个人突破。当西班牙的进攻体系变成45度传中找洛伦特的脑袋时,说明斗牛士军团出了大问题。

  下半时开场博斯克用哈维-阿隆索踢前腰,但巴斯克人并不习惯这个位置。直到哈维在60分钟替补出场后,西班牙的进攻才重新流畅了起来。哈维知道何时分边何时控球何时直传,整个球队都在他的调度下形成了一个整体。席尔瓦扳平比分的进球,正是源于哈维中场抢断后妙到巅毫的中路直塞。“我胖了”,一个月没有训练的哈维开起了玩笑,但他显然没有丧失对足球的独特感觉。

  法布雷加斯的问题何在?这首先要归咎于两种完全不同的足球体系。尽管阿森纳和西班牙都是踢攻势足球,但理念却相去甚远。阿森纳更追求进攻的力度,西班牙则更强调效率和控制力。在枪手,小法已经习惯了得球后立刻发动进攻。但在斗牛士军团中,小法却不习惯和队友做出繁琐传切配合后再来致命一击。博斯克显然也明白法布雷加斯的问题所在,尽管西班牙媒体在世界杯期间一直呼吁让小法踢首发,但博斯克却从未给过他机会。

  现在您一定明白,法布雷加斯为何哭着喊着要回巴萨了吧。除了对冠军的渴望、对儿时心中圣地诺坎普的向往,法布雷加斯还希望能够尽快适应巴萨体系,并借此提升自己在国家队之中的地位。在前腰位置上,刚刚23岁的小法已经感受到了威胁。卡纳莱斯上升势头极猛,新赛季他将在卡卡受伤阶段出任皇马主力。而上赛季表现出色的萨拉戈萨前腰安德尔,则已经被冠以了“新法布雷加斯”的美名。英超节奏与西班牙完全不同,这能使小法成为打破僵局的奇兵,但并不足以帮助他出任斗牛士军团的领军人物。(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