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开幕 杨坤沙宝亮等助阵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12日08:07

   本报鄂尔多斯8月11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首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今天晚上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开幕。今天的开幕式可谓是明星云集,德德玛、腾格尔、娜仁、吉祥三宝这些从内蒙古走出的蒙古族歌星全部在开幕晚会上一展歌喉,同时,杨坤、沙宝亮、羽泉、谭晶这些国内知名的歌星也同时亮相。另外,中国歌迷喜欢的俄罗斯歌手维塔斯也带着他特有的海豚音出现。

  “那达慕”是蒙语,意为游戏、娱乐、聚会。作为蒙古族传统体育竞技和娱乐活动,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蒙古族那达慕,一直以射箭、赛马、博克等竞技赛事为主,我国周边一些国家和民族也有那达慕活动。本届大会将有埃及、德国、印度、日本、韩国、越南、蒙古、俄罗斯、中国等9个国家的体育代表团和中国澳门、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以及北京等9个省市自治区和鄂尔多斯体育代表团参加比赛。体育比赛项目包括赛马、搏克、蒙古象棋、射箭、国际式摔跤、毽球、曲棍球等7项,同时举办汽车、摩托车系列比赛以及网球、篮球比赛等项目。

  除了体育项目外,本届国际那达慕大会在文化艺术方面也有许多创举,如举办“鄂尔多斯杯”民族服饰展演、中外精品舞台剧目展演、草原那达慕音乐节,以及美术系列展、鄂尔多斯革命史展、西部大开发10周年鄂尔多斯成就展、中国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鄂尔多斯青铜器国际学术研讨会暨青铜器精品展。此外,本届大会还将有两个中国首创,即草原那达慕音乐节和乐活营两项吉尼斯纪录,即万人拔河比赛和万人人体多米诺活动诞生。据了解,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大会拟定每两年举办一届,而本届国际那达慕大会为期8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