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评论

长江日报:12年来 一刻也没放弃过的桑兰(图)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8月12日06:15

  12年,

  我一刻也没放弃过

  12年前的一场事故,为何12年后被当事人重新提起,并且还要发起国际诉讼?答案,从8月11日桑兰的微博中可见端倪。“尘封12载不是我能忍,是因为新证据的出现,这让我看到一线曙光,并开始努力寻求法律的支援。”

  自从桑兰8月5日在微博上连续发表观点,称自己12年前在美国友好运动会上受伤致残不是意外,而是事故,并且将起诉第四届美国友好运动会组委会后,这件事情一直得到了人们持续的关注。而桑兰也以持续更新微博的形式,将自己最近的动态公布出来。

  桑兰此举,得到了大多数人的支持,但同时也有人质疑桑兰的炒作动机。对此,桑兰在微博上回应:“12年后,我的教练和当时的许多当事人已经退休,和原单位已经没有什么关系,如果我现在对事故责任方采取法律措施,那么这些当年的"证人"就不会被单位再次下达封口令。”按照桑兰的说法,这12年内,她一刻也没有放弃过寻找证据,就是为的这12年后自己能够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12年后,我希望他诚实……”正在为和友好运动会主办方可能进行的跨国官司寻找证人的桑兰,周一凌晨在自己微博上主动提到了罗马尼亚功勋教练贝鲁。贝鲁在桑兰受伤时扮演了何种角色?桑兰昨天进行了进一步解释,“在我之前的罗马尼亚运动员可能在试跳时将垫子弄歪了,她的教练出于好心上前调整垫子的位置。”桑兰此前一直声称在起跳前受到了一位教练的干扰,很显然,贝鲁就是干扰桑兰的那个人。

  如果确认是贝鲁干扰了桑兰并造成严重后果,那么组委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将为没做好赛场组织和管理工作承担起全部责任。桑兰透露受伤后她在美国的监护人曾要求组委会提供录像,以便调查事故原因。但组委会表示,热身起跳时没有录像,不过桑兰本人对于组委会的这个说法感到疑问,“在起步时,旁边一架可移动的摄像机正跟随着我。而且,操办友好运动会的是美国有线电视网(CNN),其摄像师是"无孔不入"的。”

  桑兰同时还在微博上辟谣了“去美国状告中国体操队”的说法,“我也正式告诉大家,我是要求友好运动会承担责任,而不是中国体操队。我从来没有想过告中国体操队,更不用说跑到美国去告了。”

  跨国诉讼的难度可想而知。不过桑兰在前一阵校对自己回忆录时曾接到一位欧洲教练的信息,当时他拍下了热身时的画面,可惜桑兰放弃了观看,她表示:“如果此盘录影带在我的律师那里,有些人要紧张了。”

  而所谓的“美国友好运动会”如今也早已烟消云散,这个由美国传媒大亨特纳在上世纪80年代发起的组织早在2001年就已经结束了历史使命,去追究当时特纳旗下主办友好运动会的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如今它更是随着美国时代华纳与美国在线合并。对于如此复杂的变化,桑兰早有准备:“赛事组委会"第四届友好运动会"已经解散,但一个赛事有发起人、发起的单位,主办方、承办方。另外友好运动会属于纯商业性的比赛,是设立奖金的,第四届友好运动会设奖金500万美金,因此属于商业赛事。既属于商业赛事承办公司以及协办公司又是该运动会的发起人,不影响本案的立案。”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