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马丁大赞火箭新援防守功力 莫雷曝弃阿里扎原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8月12日09:05

视频:火箭送走阿里扎得心仪攻击手 曾单挑韦德詹姆斯


康特尼-李组图欣赏

>>数据:康特尼-李 阿里扎 墨菲 波西 科里森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休斯顿火箭队完成了一笔涉及四队五人的大交易,送走去年夏天签下的阿里扎,换来了阿联前队友康特尼-李。之后在接受《休斯顿纪事报》采访时,莫雷透露了阿里扎是因为新赛季角色定位的变化和火箭小前锋上人员充裕才被送走。而至于新援康特尼-李,无论是球队核心后卫马丁还是球队副总经理罗萨斯还赞赏有加,尤其是他的防守能力。

  上赛季,阿里扎在火箭队场均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14.9分,但命中率只有39.4%,而且其在防守端的表现堪称双刃剑,夹杂着太多的赌博性防守。而相比之下,康特尼-李则是一个更为稳健的防守者。不过火箭之所以送走阿里扎,原因却并非为此。

  新赛季随着姚明的复出,加上上赛季中期马丁的加盟,阿里扎新赛季的定位就非常尴尬。如果是纯粹的蓝领角色,性价比明显偏低。而如果扮演得分手的角色,能力不够,机会也欠缺。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火箭才打算送走阿里扎。而且在小前锋位置上,火箭人员储备相当丰富。“对于主教练阿德尔曼而言,如何在小前锋位置上分配球员的出场时间,是一个大问题。”莫雷说道。而在送走阿里扎之后,这个问题已经迎刃而解。

  而至于新援康特尼-李,无论是罗萨斯还是马丁都非常看好其在火箭队的前景。“康特尼-李的防守能力非常出色。”罗萨斯说道,“他将是球队的主要计划之一,他会根据比赛的形势,遵从主教练的吩咐,随时可能出场。除了得分后卫,康特尼-李还可以盯防德隆-威廉姆斯、斯塔基、基德这样的大个控卫。总之,他给了我们更多的选择。”

  对于阿里扎的离开,罗萨斯说道:“看到阿里扎被送走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过单从交易上而言,我们还是非常满意。康特尼-李是一名年轻有前途的球员,他将是球队的长远储备。另外,我们还得到了一个交易特例,这同样会在接下来的交易运作中体现价值。”

  另外,新来的康特尼-李还和现火箭主力得分后卫马丁相识已久。李的私人教练是大卫-索普,而过去三个夏天,马丁和李都在在索普的指导下进行训练。索普认为李来到火箭之后将成为继巴蒂尔之后球队防守第二好的球员。

  而马丁对于李更是赞不绝口。“他能让队友变得更加出色。”马丁说道,“李在防守端是一名非常出色和强硬的球员,我喜欢这样的球员一起打球。他真的是一名防守非常非常出色的球员。无论是在魔术还是在篮网,李都是负责盯防对手外线最出色的球员,他习惯了并且擅长防守那些伟大的球星。”(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