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桑兰打官司 > 桑兰打官司动态

桑兰将通过美国媒体征集证物 新书或会解答疑问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12日09:10

  晨报记者 陈志强

  连续微博引起轩然大波的桑兰尽管仍然对媒体的采访要求保持沉默,但昨天却在自己的微博上接连爆料,她表示,“最近已经在挑选几个律师,希望能够找到全美最权威的涉及侵权案的律师,我希望他们是真的能够帮助我”。

  已经有法律界专家指出,桑兰要打赢这场官司,最大的挑战是“取证难”。据她自己在微博中爆料,当年她是在热身时受伤,但当时主办友好运动会的电视台就拒绝提供热身时的录像,其后尽管有位欧洲教练曾表示自己有当时的录像,但因种种原因桑兰并没有看到,而这一次,桑兰在呼吁当时的证人站出来的同时也表示,“未来也会通过在美国的主流报纸、华人报纸,寻找当年比赛现场更多的‘证据、证物’,这些新的证据都将成为起诉的关键。”

  对于外界的质疑,尤其是关于诉讼时效等疑问,桑兰也通过微博进行回应,“有几个面对国内媒体关心我官司的法律‘砖家’,用中国的《民法通则》解释美国联邦法的‘诉讼时效’,但对于侵权案件,我要问这些‘砖家’如果新的证据出现了,这个诉讼时效应该如何算?我觉得不要用中国的法律解释美国的法律,美国判还款200年的事都有。”

  更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桑兰在微博中继续大揭当年的细节,并提到当年自己的监护人曾经受到友好运动会某关系公司的威胁:“昨天与当年在美国受伤时的监护人阿姨通电话,提到当年的很多事情。她们曾经收到与友好运动会‘亲属’关系的某公司的文字‘威胁’,内容中让他们不要‘胡说八道’,再说就告你诽谤。而中国体操队则告诉监护人‘撤垫子一事’是桑兰脑子摔坏,不清醒。阿姨致电某领导得到的答复:这事不要再提了!”

  不过耐人寻味的是,有媒体报道,桑兰在微博中透露了自己的新书正在筹备中,消息人士称新书将会在年底发行。也许所有疑问,桑兰会在她的新书中解答。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