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刘国梁对“二王一马”有信心 说起女儿一脸幸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12日09:17

  晨报记者 黄 嫣

  “二王一马”能否在伦敦奥运会再度集结?王皓摇摆不定的实力能否挑起大梁?

  昨天,这些后奥运时代的谜题都被中国乒乓球男队主帅刘国梁一一解答。虽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坦承,“二王一马”的奇迹可能不会在奥运会上重演,但对于老将的复苏,他却充满信心。

  低迷王皓终于被敲打醒了

  在熔盛重工南通基地,刘国梁与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主将王皓相遇。刘国梁问王皓:“最近累不累?”王皓说:“还行。”刘国梁觉得很奇怪,乒超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球员一般都会很累,王皓的解释是:“最近老赢,就觉得还行,之前老是输球,就觉得很累。”

  去年全运会后,王皓陷入了低谷,世乒赛半决赛和决赛都没能出场,乒超第一阶段和7大主力过招,就赢了王励勤一人。刘国梁看了王皓的几场比赛,看出了他的问题:“我和他聊了很多思想上、技术上的困难,其实他不完全是心态和状态的问题,他必须面对现实,和王励勤一样。王皓的能力有所下降,不过王皓比王励勤年轻,能力恢复要容易一些。”

  6月底的“世界打中国”上海赛,王皓独得两分,这对他的自信心恢复有很大帮助,母亲生病也激励了他,刘国梁透露:“王皓的妈妈一直在为儿子的状态担忧,这对她的身体也产生了影响,做手术摘除了一个肾都没有告诉儿子,有一次回长春比赛,我和王皓一块去看望了他的妈妈。”那之后王皓就开始给自己加码,终于慢慢找回了状态!

  别苛求,大力面临更多挑战

  中国乒乓球男队共有8大主力,刘国梁要求他们每场乒超后都发短信给他,总结自己的表现,“做的最好的是王励勤和马龙,总结得很细致,许昕也不错。”

  在8大主力中的乒超战绩最为低迷,32岁的王励勤陷入了困境,刘国梁说:“大力所面临的问题,是每个到了职业生涯末期的球员都会面临的。这不单纯是状态的问题,因为状态是会有起伏的,如果一直都在低谷,那其实说明是能力下降了。”

  刘国梁希望大家不要苛求现在的大力:“大力的压力很大,现在上海队需要保级,他自己也需要尽快找回状态,大家对他的要求不能过高,不能用巅峰状态的他来要求现在的他。在8名主力之中,大力的年龄最大,比许多年轻的主力要大10岁,他面临更多的挑战。”

  双胞胎奶爸一脸甜蜜

  5月6日,妻子王瑾为刘国梁诞下一对双胞胎女儿,眼看着就要摆百日酒了,刘国梁居然连宝宝的名字还没有想好,“女儿的名字在兜里装着呢!”他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张满是折痕的A4纸,上面有两排共二十几个字,记者只看到了“沁”和“采”,刘国梁就把小纸条收起来了,“这是机密!”他嘿嘿地笑着。

  刘国梁笑着说,给女儿起名要慎重,就像确定世乒赛、奥运会名单一样慎重,有网友建议这对双胞胎女儿叫“乒乒、乓乓”,虽然乒乓球是刘国梁和王瑾的媒人,但刘国梁并不强求女儿们一定要子承父业。

  “我想了挺长时间的,家里人有很多不同的意见,当然最后拿主意的还是我。”刘国梁纠结女儿的大名,足足纠结了3个多月,不过女儿们的小名已经定了,又好听又有意义,“妈妈给她们取好了小名,姐姐叫赢赢,妹妹叫一一,先赢球,再拿第一。”

  女儿和爸爸亲,一下子得到两个千金 刘国梁一脸甜蜜,“女儿长得像我多一点。”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