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国足闷平巴林一胜难求 蒿俊闵当前锋却没射手命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8月12日09:29

  本报记者 聂磊旻

  为了给新落成的广西体育中心助兴,昨晚中国队与远道而来的巴林队闷战一场。开场9分钟,蒿俊闵助攻于海头槌破门;第16分钟,国足防守失误,被巴林队扳平比分。

  蒿俊闵没有射手命

  高洪波心血来潮,说要把蒿俊闵培养成“比利亚”,所以昨晚将这位爱将推到锋线,出任国足单箭头。可要知道,在沙尔克04队蒿俊闵是被马加特当右后卫使的,留洋右后卫,回家单箭头,蒿俊闵居然没精神分裂,还有一个助攻,这不得不让球迷敬佩。

  从比赛过程看,高洪波的奇思妙想效果并不理想,因为过去一直打边路的蒿俊闽显然更习惯在中场或边路的活动,不自觉的回撤,让他与身后的邓卓翔“无立身之地”。

  相对于蒿俊闽,国足昨晚发挥最为抢眼的其实是右前卫阎相闯。他在边路的突破令巴林队后卫吃尽苦头。中国队的进球便是得益于他的策动。此后,阎相闯还有一次突破,直入禁区,可惜他的横传球被破坏,国足错失扩大比分的良机。

  下半时,为了考察队员,高洪波开始频繁更换队员,这给国足带来了混乱,整个下半时,中国队几乎没有再打出什么漂亮的配合。而巴林队似乎也满足于客场的平局。比赛最终在沉闷中以平局收场。

  “新人王”荣昊成软肋?

  这回,绿城有3人入选国足,前锋谈杨没有上场,队长杜威因为还有小伤,只是中规中矩打了半场,唯一打满全场的是边后卫荣昊。

  跟以往比赛一样,昨晚荣昊在场上助攻前插依旧积极,面对对手防守,敢于做动作,突破自信。但由于他压上次数太频繁,身后空档太大,很快被对手盯上,成为了巴林队的主攻方向。

  中国队唯一一个失球正是从他负责的防区突破,而此后不久,巴林队如法炮制,再次从左路打直塞球,险些再次进球。下半时荣昊也显得非常疲态,停球时还多次出现低级失误。

  周末绿城将和申花大战,杜威和孙吉因为合同限制无法上场,绿城后防线将遭受重大考验,而荣昊如此状态着实让人为其担心。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