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广州队外援身高惹争议 NBL“限高令”有无必要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8月12日09:49

  NBL联赛四强已经出炉,半决赛上,江苏同曦将对阵广州自由人。不过昨天,广州自由人却被曝出其季后赛签下的新外援汤普森身高超限(2.05米)。记者随后从篮管中心了解到,汤普森光脚净高为2米04,并不违规。

  不过此事也引发争议:限制外援身高,究竟有无必要?

  【事件回放】

  广州队外援被指“超高”

  新赛季NBL规定外援身高不得超过2.05米,而前天,广州自由人队在淘汰四川队之后,被四川媒体曝出其新签外援汤普森身高超限。四川方面的依据是,汤普森曾在CBA多家球队效力,汤普森在CBA注册时的身高为2.08米,如此说来,他不该出现在NBL赛场。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篮管中心竞赛管理部主任白喜林,他说:“因为CBA对外援身高没有具体要求,有的外援可能会虚报高出几厘米。汤普森这个情况在CBA也不是头一个。毕竟外援希望自己的数据好看点,谋一份更高薪水的工作。”白喜林说:“但既然NBL有这个规定,开赛前我们就核实了每位外援的身高,汤普森光脚净高2.04米,并不违反参赛规定。”

  据悉,被淘汰的四川队在了解这一情况后,也放弃了对汤普森参赛资格的申诉。

  【争议】

  限高究竟有无必要

  今年是新老板黄健华打造的全新NBL首个赛季,NBL出台了很多新政,外援方面除限薪、限制上场时间、限制年龄外,还要求身高不能超过2.05米。这一要求也让不少人难以理解。

  “引进外援,就是为增加竞争力,让比赛更好看,已经限制了人数、出场时间、年龄,还要限制身高,未免多此一举吧!”不少球迷说道。也有人对限高表示赞同。一位NBL球队教练告诉记者,限高最主要的原因,是给国内内线球员更多上场机会,培养出更多的内线球员。但问题是,如果国内内线球员不能跟高水平外援对抗,又怎能提高水平?

  如今,本赛季NBL联赛已近尾声,赛季结束后,NBL各俱乐部投资人将聚在一起,就本赛季各项政策规定以及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这个有些“拧巴”的外援使用规则,能否被所有NBL俱乐部接纳,下赛季是否沿用,现在还是未知数。

  本报记者 冯兴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