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法国国足与挪威友谊赛 1:2败北迎来糟糕开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12日09:52

   新华社巴黎8月11日体育专电 题:布兰科迎来糟糕开局

  新华社记者李学梅

  11日晚,法国国家足球队在客场与挪威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在主力全部缺阵的情况下,年轻的法国队以1:2输给了不算强大的对手,从而使主教练布兰科以一场失利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

  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上,法国队不但以一平两负的战绩惨遭淘汰,还爆出了队员辱骂主教练和集体罢训的丑闻。而球队最近的一次胜利还要上溯到5月26日对阵哥斯达黎加队的友谊赛。因此上至足协,下至布兰科,都急需一场胜利来洗刷国家队的耻辱。为了严肃纪律,法国新帅将参与罢训的23名球员全部排除在大名单之外,选择了本泽马、纳斯里等一批年轻球员挑起国家队大梁。

  在上半场比赛中,法国队无论在控球时间还是射门次数上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然而得势不得分的情况却一直维持到中场休息。易边再战,效力于马赛队的小将阿尔法以一记漂亮的进球为国家队首开纪录,但挪威队随后在52分钟和72分钟时连入两球,彻底击碎了法国队取胜的希望。

  纵观整场比赛,任意球和后防线依然是“高卢雄鸡”的软肋,球队的两粒失球正好与此相关。正如布兰科所说,法国队目前的后防不堪一击,因此当务之急是建立一条坚固的防线。不过,年轻又缺乏默契的法国新兵们带给人们的也不全是失望,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尤其是阿森纳小将纳斯里,无论是为队友传球,还是对临门一脚的把握,他都掌握得恰到好处。在古尔库夫因红牌停赛的情况下,纳斯里很可能在即将开始的2012年欧锦赛的国家队阵容中占据一席之地。

  布兰科在赛后说:“我们为赢得比赛而来,但现在输了,当然很难令人满意。但是撇开比分不谈,我仍然注意到了一些积极的迹象,比如几名球员展现了出色的能力,这对国家队的未来至关重要。”

  在经历了南非世界杯的惨败后,布兰科不仅要在战术上重塑法国队,还担负着恢复球队信心的重担。此外,法国队的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也将在9月打响。由此看来,布兰科的挑战才刚刚开始。(完)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