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热身赛国足1-1平巴林队 16年来没有战胜过对手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8月12日10:30

  这是高家军建队以来受到最隆重接待的一场比赛!昨晚8点30分,随着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彪开球,中国男足与巴林队的国际友谊赛正式开始。4万观众,漫天烟火,首次迎来国际A级赛事的南宁人将最大的热情送给了国足。惟一让人遗憾的是,国足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与对手1:1握手言和。此役过后,国足已在国际赛场上16年没有战胜过巴林队了,在国足今年2月结束32年的“恐韩症”后,巴林队已成为国足最长时间没有战胜过的亚洲球队。

  国足只领先了6分钟

  国足首发阵容最引人关注的是——蒿俊闵担任单前锋。第10分钟,国足首次攻门即取得入球——闫相闯右翼突破赢得界外球后,蒿俊闵与闫相闯传接后送出准确传中,后点于海在无人盯防下轻松头球破门,国足1:0领先。6分钟后,巴林队将比分追平,阿尔比里底线前铲传禁区,拉蒂夫插至前点包抄破门。易边再战,高洪波连续换人加强进攻,但效果平平,最终两队1:1战平。

  自去年5月高洪波入主男足以来,国家队取得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高家军不仅拥有了一套相对稳定的战术体系,更重要的是,中国球员从比赛里收获了丢失已久的信心。高洪波入主国家队之后,已经打了20场国际A级比赛,取得了10胜8平2负的成绩,胜率达到50%,而且仅仅输了2场,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难得了。值得一提的是,国足已经有16年没有战胜巴林队了,在摘下了32年逢韩不胜的帽子后,巴林队成了国足眼下最大的苦主。

  高洪波:1:1平局可以接受

  本场比赛前,中国队的世界排名上升到第77位,创下29个月的来新高,同时在亚洲的排名也上升到第7名。迎战亚洲排名第5的巴林队,国足从场面上完全占据了优势。就连巴林队主帅约瑟夫赛后也认为,中国队的实力在亚洲不能算是三流。

  在本场比赛后,高洪波点评道,“队员在比赛中较好地贯彻了教练组赛前的战术部署,比赛打得也很流畅,巴林队现在在亚洲排名第五,实力在我们之上,因此平局也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本场比赛蒿俊闵改打前锋,在第70分钟被换下,虽然蒿俊闵有一次助攻,但作为前锋的他没有一次射门,外界纷纷认为蒿俊闵改打前锋是错误的,对此高洪波反驳说,“我们的进球就是蒿俊闵助攻的,蒿俊闵完成了教练组对他的要求。”

  早报记者殷鹏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