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国足确定“单核心” 邓卓翔与蒿俊闵或二者选一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12日10:39

  国家队没有赢,但是也没有输,从某种角度而言,高洪波应该达到了自己目的,他试验了自己想要表现的技战术。

  国家队小鬼当家,那些85/86年龄段已经成为了主力架构,而再小4岁的也作为有效的补充,至于杜威这样的81/82年的已经成为了老人。这就是高洪波的国家队,目标2014,从年龄结构上来说正好。这些名字似乎少了些星光,没有什么“核心”,但是相应的也没有什么“球霸”,这很好。

  没有邵佳一、没有郑智,不知是有意无意,高洪波的中国队正在消除这两个人的影响力——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更衣室内。年初和葡萄牙的比赛,两人曾经上场,但是表现差强人意,所谓的技术好、能力强在这个团队中已经发挥不出效用。围绕这两个著名的10号来找配菜,还是下定决心锻炼小鬼,高洪波选择了后者,并且决定一路走到底。

  双核,曾经被认为是中国队冲击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途中的一个“秘密武器”,甚至堪称英格兰“双德”的命题,结果被验证为一个笑话。且不说1+1的问题如何,球迷只记得这两个人在冲击德国和冲击南非的道路上都打丢了点球。在那段国家队混沌的日子里,双核、单核、无核,这些成为了哲学家们讨论的事情,而球场上则是杂乱一片。

  既然如此,推倒重来,这是高洪波有魄力的地方,而最先推倒的,就是这双核。两个老迈的10号,两个老资格的10号,索性一个都不要,这不仅仅是技战术上的考虑,更是一种综合考虑,国家队需要一种清新的环境。于是这次国家队的集训,郜林和郑智因为“冲超关键阶段”没有征召,但是很多人都感觉,真正适用于这个理由的是郜林,而不是那个曾经的国家队队长。那些队长核心们,从郑智到邵佳一再到李玮峰,现在一个也不需要。而就是这样的阵容,赢了韩国也赢了法国,这些辉煌的战绩让高洪波推动自己的国家队改革。很多人都感觉,这双核中的任何一个人,都不大可能回归国家队了。

  一帮年轻人,高洪波希望树立邓卓翔或者蒿俊闵作为核心,然而目前的国家队场上还没有形成一个明显的核,不过更衣室的单核是确定的——高洪波,这至少算是个安定的前提了。有安定这个基础,才有可以期待的希望。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