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国足拿巴林队尝试组合 对立志冲击2014年世界杯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8月12日10:55

  1∶1,与巴林队这场热身赛,标志国足备战明年1月份亚洲杯乃至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开始起步。对立志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国家队来说,这场热身赛是最好的“试金石”。

  中国队今年在一系列比赛中虽然成绩不错,但与亚洲对手还缺少更多的真刀真枪较量。巴林队,无疑就是检验国家队成色的一个很好对手。在巴林队中,除了4名海外球员缺席外,其余主力全部到齐。巴林队来华的22名球员中,参加上届世界杯预选赛的球员有13人。可以说,这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对手。 “对这支新巴林队,我们不是很了解,因为他们刚刚更换了主帅,但巴林队两次获得世界杯预选赛第5名,足以看出这支队伍在亚洲的水准与地位。 ”中国队主帅高洪波表示。中国队最近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与巴林队交手是2004年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杯赛揭幕战,当时两队战成2∶2。

  这场比赛,蒿俊闵被从德国召回,而且在赛前最后一练中,将他安排在单箭头位置上,希望让小蒿成为“中国的比利亚”。高洪波表示:“从这场比赛开始,我们就是为明年展开的一系列重要赛事进行准备,教练组的目的就是在不同位置上培养不同组合,以便根据不同对手作出有针对性的选择与安排。蒿俊闵是中国在五大联赛中唯一能上场的球员,这样的球员,我们应该把他的优势与潜能发挥出来。 ”

  对国家队来说,亚洲杯也非重心,大家真正关注的,当然是冲击世界杯之路。虽然亚洲参加巴西世界杯赛的最终席位有待今年12月份在国际足联执委会上才能最终确定,但即便是按照现有的4.5个席位,国家队想要完成冲进巴西的梦想,在亚洲最好是进入前4,至少要排名第5位。巴林队在2006年德国以及2010年南非两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均排名亚洲区第5位,都是只差一步进世界杯。和巴林队这场比赛之后,中国队应该知道自己的斤两了。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