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国足当“三陪”惊艳10分钟 中国队1:1战平巴林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8月12日11:04

  为备战即将开幕的亚洲杯,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昨晚在南宁巴林队展开热身。不过此役与其说是国家队检验新阵,不如说是为南宁当地某论坛和广西体育中心启用仪式捧场。在被一帮二、三流歌手率先抢去风头后,憋闷登场的国足面对客队虎头蛇尾,虽打出惊艳的开场10分钟,但此后迅速歇菜,最终被对手1∶1逼平。

  国足基层表演 三流歌星抢风头

  八月的南宁,潮湿、闷热、让人喘不过气来。据悉,南宁之所以承接这场比赛,有两个原因:一是广西体育中心刚刚在此落成,当地政府需要一个启动仪式,国足赶场前来助兴;二是第五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8月12日将在南宁开幕,包括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在内的12家主办单位的嘉宾均到位捧场,甚至连东盟主席都来观礼。看国足的比赛就成了嘉宾们的“招待节目”,从此意义上讲,国足只是一扎场子的“表演团”而已,属来陪活动、陪领导、陪嘉宾的三陪部门。

  而更惨的是,即便如此,国足比赛还会被一群二、三流演员抢去风头。由于国足比赛在晚8点以后,之前主办方还安排了一场演唱会,周笔畅、庞龙、张杰、卓依婷等歌手纷纷登台演唱,国足一时成了陪衬。据组委会透露,此役门票销售情况还不错,可买票的有多少是球迷,又有多少是歌星粉丝?只有天知道。由于特殊的“比赛意义”,这场比赛被赋予了太多的非足球色彩。当央视切过第一个现场转播画面时,出现某官员讲话的镜头,此后各级领导又逐一讲话。相比起球门两端空荡荡的看台,主席台上却“高朋满座”。比赛开场前,又是奏乐,又是放气球,气氛犹如某商场开业。除此以外,赛前还安排了领导开球环节。可这开球仪式也进行得诡异非常,以往的开球仪式通常由一人将球从中圈一脚象征性踢出即可,而这回一来就上了两位皮鞋闪亮的领导。其中一人将球踢给另一人,而接到“助攻”后的这人竟令人意外地盘起球来,带球动作还颇有几分专业味道,在这样带了几米后,才以一射门姿态将皮球踢出。此离奇开球画面让一帮职业(或非职业)球员目瞪口呆,贻笑大方。在几番折腾后,双方球员终于才回过神来,意识到这是一场足球比赛,自己不是观众,而是比赛主角,比赛至此才正式进入程序。

  虎头蛇尾又一回 惊艳只有10分钟

  这是高家军为亚洲杯的又一次练兵,此役,高洪波追随巴西、意大利换血之风,再度实验新阵,在右后卫位置上启用了目前在泰达队无法出任首发的何杨,而杜威则与来自长沙的汪强组成双高中卫,荣昊出任左后卫。赵旭日和杨昊组成双后腰,于海和闫相闯两大速度男把守左右两边,邓卓翔在前腰策应。而最猛的一招则是用德甲沙尔克04后卫蒿俊闵“错位”出任单前锋。

  开场后,中国队明显更快进入比赛状态。而来自干燥少雨地带的巴林队员,则对南宁潮湿闷热的天气和雨后打滑的草皮极不适应,失误频频。前10分钟内,中国队几乎是牢牢控制比赛节奏,将对方压制在半场,并充分利用两个边路于海和闫相闯的速度和突破,连续制造杀机。第10分钟,中国队右前场打出连续传递,闫相闯大禁区前沿轻推做球,蒿俊闵顺势插上右脚从容起球横传,远端的于海门前7米处无人干扰情况下头槌破门,中国队早早取得1∶0的领先优势。整个这段时间,国足打得自信、流畅而强势,给人眼前一亮之感。

  正当球迷期待国足打出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时,比赛走势发生变化。随着比赛的进行,巴林球员逐渐找到比赛节奏,并开始趁中国队大举压上频繁偷袭,并在6分钟后扳平比分。巴林队前场右肋给出直塞球,拉什德外侧套边插上赶在汪强之前横传门前,哈桑中路扫射,皮球打在中国队防守球员腿上折射变向入网。这一进球犹如浇到中国队球员头上的一盆冷水。怕对方偷袭,中国队整体防线有所后移,前场兵力减少,进攻势头减弱,比赛逐渐趋于均势。易边再战后,双方均作出大量人员调整,但湿热的天气让双方球员体力急剧下降,不断有人受伤,比赛节奏大大减缓。整个后45分钟,双方均无力造成有效杀伤,比赛场面一如天气一般沉闷,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高洪波的新国足在惊艳的10分钟后,回归平庸,遗憾南宁。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