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各方评论

成都晚报:全部请外籍裁判 中超万事大吉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8月12日11:04

  全部请外籍裁判 中超万事大吉了?

  本报讯 在遭遇孙继海改判事件和连续几起袭裁事件之后,一时间,中国裁判几乎成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针对中超赛场的裁判问题,足协将聘请外籍高水平裁判前来中超执法——同轮8场比赛同时聘请8名裁判员执法,保证球场执法的公正严明。但这样的方法,无疑是“脚痛医脚,头痛医头”,能解决根本问题吗?

  裁判问题近期最突出

  近段时间国内足坛频频发生质疑裁判事件,打骂裁判也时有发生。在这些事件中,球员行为过激确是不争的事实,但裁判水平不高也是显而易见的问题。足协虽多次通报裁判的错误或采用内部停赛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但错判、漏判依旧发生,而质疑、攻击裁判也渐成球员发泄不满的手段之一。

  对内,中国足协给予有过裁判以惩处;对外,他们还是在各种场合力挺主裁判,维护裁判员权威。但孙继海事件却将裁判问题推到无可推诿的位置,聘请高水平裁判成了足协接下来不得不做的事情。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立日前表示,“落实此事意在让所有人进一步认识裁判员工作的不易,在比赛的判罚中,如果是外籍裁判水平高,那么将鞭策我们自己的裁判奋进,如果我们裁判水平不差,那么各队就可以趋向于冷静。”

  不得不找外籍裁判

  虽然孙继海事件以取消孙3场停赛处罚而告终,但此事引发裁判委员会展开关于如何维护裁判权威等一系列讨论。由于此前已正式启动中超、中甲裁判员评分制度,并对评分低者实施淘汰,裁委会有人提出在本赛季余下轮次联赛中,对比赛按照重要程度分级,用高分裁判执法“重要比赛”,低分裁判或者年轻裁判执法“非重要比赛”,但此提议很快就被否定,原因是中国足协从公平、公正出发很难界定比赛的重要性,因此,请外籍裁判执法被提上议事日程。

  由于受时间、费用多种因素的限制,中国足协打算前期仅从亚洲聘请裁判员,此决定得到了亚足联有关方面的积极响应。“8名来中超执法的外籍裁判员将全部为亚足联精英裁判,他们将同时执法同轮比赛,以确保所有中超球队的公平。”杨新立表示。

  另据悉,为减少执法争议,裁委会已经明令各级别联赛裁判员在执法中遇到各种不利局面都要保持克制,裁判员“爆粗口”者将受到等同于严重错漏判级别的重罚。见习记者 唐奇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