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各方评论

杭州日报:国足热身赛沦为“三陪”比赛?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8月12日11:11

   2010-08-12

  本报讯 高洪波的国家队昨晚在南宁的热身赛中,以1:1战平来自西亚的劲旅巴林队。上半时第10分钟,于海接蒿俊闵妙传先拔头筹。6分钟后,巴林队拉蒂夫门前包抄扳平比分。下半时双方均无建树,最终国足主场1比1战平巴林。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名为国足的热身赛,实际上是南宁体育中心的落成典礼,组委会不仅请来了国足,还请来了一些二流的歌手,南宁体育中心虽然上座率不错,但多是来听歌的,看球的却是少数。

  国家队与巴林的比赛昨晚8点半开战,可在南宁采访的足球记者们得到通知,他们得在下午5点半就从酒店出发前往球场。这是因为7点时球场内还有演唱会,周笔畅、庞龙、张杰、卓依婷、苏见信等歌手将登台演唱。组委会希望足球记者们也能给文娱明星捧个场,并且避开歌迷、球迷入场的高峰期。

  以往这类事情也不少见,比如中超赛季揭幕战前,通常会有些歌手来唱歌助兴。可是,南宁的记者们却有些迷惑了:到底谁是谁的陪衬,是歌星给国足垫场,还是国足为歌星添彩?组委会称门票销售情况还不错,可买票的有多少是球迷,又有多少是歌迷?作出如此疑问并非毫无来由。因为南宁之所以承接这场比赛,有两个原因:一是广西体育中心刚刚在此落成,当地政府需要一个启动仪式,国足赶场前来助兴;二是第五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8月12日将在南宁开幕,12家主办单位的嘉宾均已到位,看国足的比赛就成了嘉宾们的招待节目。

  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实。在高洪波眼中,它是国家队的重大热身赛事;但在大多数人眼中,它只是一个寿礼上的草台戏班,别人花几个小钱就能博你蹦跳一天。为新体育场助兴,为泛北部湾论坛助兴,甚至为不入流的歌星助兴,这是一支“三陪”国足。可中国队并非天生就是下贱坯子,八九年前它曾受万众追捧。那时的国家队要参加国际比赛时,很多城市都抢着出钱来办,最终抢得绣球的都是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城市。然后,随着国家队水平的下降、名声的败裂,一线城市不再有意,自2004年亚洲杯之后,北京再也没有办过一场国家队赛事。

  于是,国足慢慢向二线城市转移,天津、武汉、成都等城市成为热门。可随着中国队水平的继续下滑,承办赛事必然亏本,于是二线城市也失去了兴趣,国足只能转向三线甚至更低级别城市。这一次,国足来到了南宁与巴林队交锋,而且来南宁还是给别人当陪衬。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