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云南体育局局长接受专访 每年投1亿建体育设施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8月12日11:14

  记者陈蔚 8月2日,省政府对省体育工作调研时提出,建设中国云南高原体育基地和特色体育赛事中心,建立低海拔-亚高原-高原-高高原的“立体化、一条龙的运动训练服务体育基地”;8月8日,是《全民健身条例》颁布后的第一个全民健身日,中断多年的穿城跑回来了、新编创的民族健身操也与市民见面……云南的体育事业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对此,本报记者专访了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宁,“体育事业不能急功近利!”这是杨宁接受采访时常说的一句话。

  杨宁认为,想要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健身中,首先要做的是把基础设施建好。她透露:“从今年开始,云南每年投入1亿元,投入补助资金支持10个县建设体育场馆,100个乡镇建设灯光球场,1000个行政村(社区)和1000个边境县的30户以上自然村建设篮球场、体育场地设施。”杨宁说,建设体育设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我们不能急功近利,争取用10年到15年的时间完成行政村、有条件的自然村的体育设施建设。

  说起我省的几个高原基地,市民的第一反映是“跟我没关系,那些都是专业队训练的地方”。但在规划中,云南将打造“低海拔”到“高高原”的训练基地,很大一部分是为群众体育服务的。杨宁说:“高原基地将按照五位一体的思路打造,即竞技体育高原阶梯训练基地、全民健身康体基地、高原体育训练科研基地、体育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基地。”杨宁认为,基地建成后,在接待各专业队的同时,要利用市场引导体育社会化服务,“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体育设施建设带来的乐趣,同时还可以开展高原体育旅游、文化等方面的项目,实现混合经营。”

  在打造高原基地的表述中,“建设中国云南高原体育基地和特色体育赛事中心”这句话值得注意,杨宁对此解释,建设高原体育基地,只有引进国际赛事和打造品牌赛事才能更好地宣传这些基地。“但目前云南还没有一项真正有影响力的国际品牌赛事。”杨宁说,我们的赛事要根据云南的特点引进,比如户外运动等。“目前,昆明市政府的环滇路修好,计划弄一个环滇国际自行车赛。此外,大理州专门在洱海边建环洱海的自行车道,除了可以进行比赛外,还可以进行与旅游结合的赛事开发。”杨宁透露,除了这些,云南的高尔夫球场很多、球场质量高,可以引进一些国际赛事。

  杨宁说,想要建设体育强省并不仅仅是在全运会、亚运会或奥运会上拿金牌,最重要的还是群众体育发展。

  目前,云南的群众体育发展存在基础设施不全、城乡差别大等问题。“我们将基础设施建好的同时,根据地域特点突出云南特色,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此外,杨宁还透露,目前省体育局已经向省政府代拟了云南关于实施和贯彻《全民健身条例》的意见,近期将会正式下发,云南的全民健身将“有法可依”。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