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交易另有深意 630万特例为引进强援埋伏笔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8月12日11:19

视频:火箭送走阿里扎得心仪攻击手 曾单挑韦德詹姆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卷入四方交易,阿里扎交易到黄蜂,从篮网队换来了康特尼-李和630万交易特例,另外黄蜂队的达伦-科里森和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波西被交易到步行者,篮网队则得到步行者的特洛伊-墨菲。

  火箭此举不仅剩下薪金,避免了奢侈税,这63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也为今后调整阵容赢得了更大的操作空间和灵活度。因为交易特例的有效期为交易日后的12个月,如果不用的话这个特例将自动作废。有的球队为了减少薪金额度少交奢侈税,会选择任由这个特例过期。但球队一般会保留这个交易特例到常规赛后期,为了季后赛获得更强大的阵容来使用这个交易特例获得自己需要的球员。所以这630万将成为火箭超级预备队,为未来进行阵容调整,在季后赛取得更好的成绩埋下伏笔。相信莫雷会把好钢使在刀刃上,为火箭带来更大的惊喜。(搜狐体育 神投)

  交易特例简介

  交易特例转会一般是在同一时间完成的,这种转会被称作“瞬时”转会。但是,球队实际上有整整一年的时间来完成交易,这种情况又被称作“非瞬时”转会。在对于转会其中一方来说,如果送出多名球员,则该交易必须是瞬时转会,非瞬时转会中只能送出一名球员。举个例子,一支球队先用一个年薪200万的球员交换一名年薪100万的球员,之后一年内他们又用一个选秀权(转会计算价值为零)交换一名年薪110万的球员,以此完成整个转会。总的说来,他们转入210万年薪,转出200万,完全符合联盟规定,只不过他们没有一下子做完交易,甚至是和两支不同的球队发生了交易。在这个例子中,当球队用200万年薪球员换100万年薪球员后,他们相当于得到了一笔价值100万的“信用点”,之后他们使用这笔“信用点”换来了那个110万年薪的球员,而不需要送出其他球员,这个“信用点”就被称作交易特例。 交易特例有哪些限制?球队不能使用这个特例来签自由球员,只能用来交换其他球队手中现有的合同;第二,交易球员特例不可以同“115%加10万美元”的普通球员特例混合使用。举个例子,一个年薪200万的球员可以直接通过普通球员特例换来一个年薪240万的球员,但球队不可以用100万的交易特例和年薪200万的球员来交换一个年薪340万的球员。当交易一方工资总额在工资帽以下时,可以直接得到一位球员,只要这位球员的加入,不会使他们的工资总额超过工资帽+10万美元。这样一来,另外一支参与交易的球队,就会得到一个与那位球员年薪等价的交易特例。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