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国足后防再暴致命缺陷 一顽疾只盼李玮峰来解决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12日04:59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只因中后卫一次补防不到位,中国队到手的胜利从指间溜走。正如中国队主帅高洪波所坦言的:“边后卫和中后卫之间的防守确实存在问题,这将是我未来在剩余五场热身赛中所要解决的问题。”如果国足要想解决这个顽疾,也许只有指望远在韩国K联赛效力的李玮峰。

  目前,横亘在李玮峰回归路上的拦路虎是中国足协。李玮峰已经表达了回归的意愿,高洪波也同意,只等足协点头。本场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很快,在场面上完全压制住了巴林队,并且在第9分钟就取得了进球,堪称完美的开局。加之东亚四强赛3比0完胜韩国,热身赛1比0小胜法国,面对强手一直没有丢球,这似乎蒙蔽了高家军的眼睛,让他们以为中国队的后防已经基本完善。

  可是,对阵巴林第16分钟的丢球给高洪波敲响了警钟。当时,巴林队利用一次快速反击在中国队中场右路撕开一条口子,7号阿拉内兹直塞上前助攻回防不及时的荣昊身后,汪强上前替荣昊补位,阿拉内兹在汪强之前倒地扫传中路,巴林队11号哈桑抢点射门得分。巴林队的反击十分迅速,只用了三脚传递就取得了进球,而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中国队的后防线也出现了一系列的失误。

  先是荣昊上前助攻,失去了自己的位置,使得左中卫汪强不得不去给他补位。汪强去补位本没有错,只是身材高大的他没有对方灵巧,下地铲抢时间过慢。最后是何杨盯人不紧,被对方11号抢在了自己的身前捅射成功,但这并不能怪何杨,他是从右后卫的位置一路跑回来补位的,在这一连串的失误中最为严重的则是站在汪强和何杨中间的场上队长杜威!他从始至终根本没有参与这次防守,而是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传中、射门,看着队友接连失位。虽然赛前传言杜威有伤,但从这个球看来,杜威不是身体上的原因而是意识上的欠缺,对于一个28岁的老队员来说,意识上的东西很难再有提升空间了。

  场上的杜威和汪强都是人高马大型的中后卫,正面拦截和争抢头球都不成问题,杜威第34分钟时在对方门前漂亮的头球攻门也说明了这一点,但这两名中卫包括替补上场的赵鹏和客串右后卫的何杨都欠缺转身速度,补位能力也较差。如果此时李玮峰在,也许这粒球就不会丢了。李玮峰的特点是爆发力强,速度快转身灵活,但其个性火爆,被大家所诟病。不过,经历了武汉退赛后,在K联赛效力的李玮峰已经懂得控制自己。正如他前段时间联系国足主帅高洪波时所说的,他希望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亚洲杯,哪怕是替补也行。超过百场的国家A级比赛经验,这是这支年轻的高家军所欠缺的。要知道,杜威和赵鹏两人加起来的比赛也不过六十多场。看着后防线被巴林轻松地击中死穴,也许高洪波期待着李玮峰的回归。“李玮峰的防守和经验对于这支国家队会有帮助,但他何时能回来,则不是一时半会能决定的,还需要多方面的努力!”一位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道。 本报记者蔡毅 发自南宁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