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女篮亚锦赛|女篮亚锦赛夺冠|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女篮擒古巴取得三连胜 陈楠:每场都是自我检验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12日05:02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10日晚,中国女篮与古巴女篮在陕西神木展开了第三场对抗赛的较量,通过加时赛,中国队以90比85险胜古巴队,夺得了中古对抗赛三连胜。

  本场比赛陈楠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9分,特别是她在加时赛中砍下的5分确保了中国队最后的获胜。如果说现在的这支中国女篮有核心的话,应该是苗立杰和陈楠这两位老将。在苗立杰改打控球后卫之后,这支球队的第一攻击点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1米97的陈楠。上一场在武汉打古巴时,陈楠拿到20分,这一场,经历艰苦的加时赛,陈楠依然是球队的头号功臣。加时赛中国女篮的第一次进攻,陈楠在左侧底线中距离投中关键球。加时赛谁先得分谁将拿走胜利,这已经成为篮球比赛中一条定律,在整个加时赛中,陈楠拿到5分,成为为中国女篮打开胜利之门的关键人物。本场比赛陈楠依然是中国女篮进攻的第一火力点。首节比赛陈楠就拿到8分,而在关键的第四节,陈楠也贡献了5分,将比分拖入加时赛,最后马增玉的跳投锁定了胜局。

  “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自我检验,发现问题,再及时解决问题。”在上一场同古巴队的比赛之后,陈楠谦虚地说。尽管已经成为这支女篮的绝对核心,但是陈楠的心态依然没有改变。算上这一场比赛,陈楠在2010年的所有热身赛中场均可以贡献16分,是目前球队的头号得分手。从2006年女篮世锦赛开始,陈楠就一直是中国女篮在进攻火力中最重要的保证,尽管从北京奥运会开始,陈楠的场均得分下滑到15+以下,但是只要给他足够的出手机会,陈楠在进攻中的威力依然巨大。在2006年的巴西女篮世锦赛上,陈楠场均可以拿到18分,四年之后再次出战,陈楠依然没有改变。在球队最需要她得分的时候,她依然是最稳定的那个点。

  三场对古巴的比赛之后,中国女篮将回北京进行调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获得第四,去年亚锦赛夺冠,即将开始的女篮世锦赛中国队能有怎样的突破呢?作为队中的老队员,陈楠和苗立杰一样,在年轻球员还无法顶上来之前,她们肩上仍然扛着女篮的希望。 特约记者 沈军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