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当地媒体失望大郅表现 中国男篮溃败并非是坏事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8月12日05:01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王治郅在本场比赛中发挥不佳,但是作为曾经的NBA球员的他还是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关注。

  当地媒体对于王治郅的介绍是:NBA中国第一人、曾经先后效力于小牛,快船以及热火。但遗憾的是王治郅仅仅得到0分和1个篮板球,这让当地媒体非常失望 (Hescorednopointsandwasheldtojustonerebound)。

  不过,尽管自比赛开始中国男篮便定下了大溃败的基调,但这样一场溃败却并不见得是中国篮球的噩梦。在糟糕开局及半场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邓华德依旧让男篮打出一个27比24的第三节。更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在易建联苦撑内线、单拳难敌众手之后,刘炜、周鹏,甚至是于澍龙在外围的三分都给了中国男篮以希望。

  姚明缺阵的中国男篮内线自比赛开始便被加拿大男篮穷追猛打,他们对易建联轮番照料之后立即便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整个上半场中国男篮最好的表现也仅有易建联的6分,刘炜的5分及孙悦的3分。而到了下半场,邓华德立即将进攻重心放到了外围。刘炜、周鹏轮番主攻,前者对教练战术意图的熟悉,后者利用自身的技术特点游走在锋线上加强进攻,在此之外再配以易建联在内线的威慑力,于澍龙等球员时而贡献的外围得分,中国男篮打了一个净胜3分的第三节。

  一场溃败,准确地说是上半场的溃败对中国男篮来说,并不是一场噩梦。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正需要一场这样的大溃败来警醒自己,在姚明伤退的时期需要找到解决问题填补空洞的方法,这甚至还给后姚明时代的中国篮球敲响了警钟。邓华德的选人,还有他的战术,甚至是他的临场指挥,都给中国男篮指出了一条明路。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