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林 > 关注国足

广西体育中心启用球迷开心 遗憾国足1∶1平巴林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8月12日12:39

  开心 广西体育中心启用 遗憾 国足1∶1闷平巴林

  南国早报 2010-08-12 ■ 记者王冲

  8月11日,中国队与巴林队在广西体育中心战成1∶1平。本报记者 农如松 唐辉吉摄

  本报南宁讯 (记者王冲)一半是开心,一半是遗憾。开心的是,广西体育中心正式启用,遗憾的是,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国足未能用胜利送上贺礼。8月11日晚,中国男足在广西体育中心与来访的巴林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国足以1∶1闷平对手,开启了备战明年亚洲杯的征程。

  赛前,庞龙、卓依婷、阿信和张杰4位歌手,先后激情献唱,为赛事助兴。

  随后,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声琨宣布广西体育中心正式启用,自治区主席马飚为比赛开球。

  球迷感叹球场气派

  这是广西体育中心的启用仪式,也是球场首次正式与广大市民见面。所以,当晚赶到球场看球的不少人,就是为了体验一下新球场的感觉。

  歌手们唱歌时,观众还比较少,但是随着比赛临近,观众席上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一落座,远看这壮观的球场,都情不自禁地发出感叹:“哇!蛮壮观啊!”

  南宁市民黄女士是和儿子一起来看球的。她为广西有这样堪比北京“鸟巢”的体育场而骄傲。她问记者:“听说这个是全国最高的体育场,是不是?这个跟‘鸟巢’比,谁更大?”

  进球快失球也快

  当晚,天气多变。双方队员热身时,大雨如注。可当比赛开始时,天空又变得晴朗。

  晚8时33分,比赛开始。双方经过短暂试探,很快进入状态。

  比赛进行至第9分钟,中国队在右路策动攻势,闫相闯吸引对手注意后,将球分给蒿俊闵,蒿俊闵拿球后一脚传中,将球传至门前,包抄跟上的于海头球破门。中国队1∶0领先。

  此球一进,广西体育中心顿时沸腾了。当晚,能容纳5万多人的体育场涌进近4万名观众,他们高声呐喊,为中国队加油。

  但是球迷并没有高兴多久,巴林队就让现场安静了下来。比赛第15分钟,巴林队在右路形成突破,边路球员传中后,11号哈山倒地扫射,皮球击中何杨的左脚变向后飞入球门。巴林队1∶1扳平比分。

  现场球迷玩人浪

  巴林队进球后,中国队紧接着获得一次破门良机。第17分钟,23号阎相闯在右路形成单刀机会,但是面对门将,他没有直接打门,而是选择了将球回传。可惜,队友无人接应,引来观众席上的一阵叹息声。

  随后的比赛,双方机会不多,场面变得比较沉闷。这时,现场球迷并不甘于寂寞,他们自娱自乐地掀起人浪来。

  在比赛进行至37分钟时,阎相闯穿裆过人成功,又是让观众兴奋了一阵,可惜未能形成威胁。

  上半场结束,两队1∶1战平。上半场双方总共只有4脚射门,就打进2球,效率颇高。

  下半场“光打雷不下雨”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主帅开始频繁换人,让更多的队员上场体验比赛感觉。

  第26分钟,本场贡献一次助攻的蒿俊闵被换下场,现场球迷报以热烈掌声。

  由于下半场巴林队加紧了防守,中国队很难获得好的机会。这时,有的球迷开始高喊“中国队,进一个!中国队,进一个”,有的则吹起瓦瓦祖拉,声音低沉冗长,引来他人的讪笑,有的球迷则开始退场。

  最终90分钟战罢,双方战成1∶1。赛后,中国队的赵旭日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