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民健身三湘行 益阳大众运动会不要政府一分钱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8月12日12:47

  日前,“迎省运——全民健身三湘行”报道团来到益阳,记者在一家台球俱乐部看到,该市台球公开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64名选手精彩的攻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台球是该市第12届大众运动会的比赛项目之一,也是市民们最喜欢的项目之一。

  今年3月份,益阳台球协会成立。副会长里李铭权告诉大家,益阳台球群众基础好,热情高,水平不差,政府支持。成立台协就是想发展益阳市的台球事业,提高台球水平,以往的“台球一条街”不规范,虽然是大众娱乐,但卷着裤管,打着赤膊,不太文明,而“像这样的俱乐部都有着装要求的,不能穿短裤”。

  据悉,在该市的大众运动会上,开展的项目全都是深受市民欢迎的项目:集体跳绳、登山、长跑、拔河、钓鱼、掰手腕等,当然,也少不了当地的传统强项羽毛球以及乒乓球。即将于下月开赛的省运会,益阳羽毛球队将参赛,记者在羽毛球训练基地看到了正在备战的小运动员们,场上一片热浪奔腾。

  “大众运动会是益阳市的一项传统全民健身赛事,从1997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12届,成为益阳市一张亮丽的健身名片。”该市体育局局长杨智勇向记者介绍。

  据悉,大众运动会在益阳市已经形成了品牌效应。“我们举办大众运动会不要政府出一分钱,全部来自社会赞助。”益阳市体育局老同志陈曙辉告诉记者。

  益阳市老干活动管理处主任文潇宇也向记者介绍,目前益阳市有太极拳协会、棋类协会、羽毛球协会等13个体育协会,仅老年健身团队就达到750多个。“练拳还是秀峰堤,空气新鲜最适宜。三面桃花四面柳,一轮太极两盘棋。”72岁的老人周翔云用这样一首自创的诗句来描绘他的健康生活。

  ■实习生 龚宓川 记者 陈普庄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