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8轮 >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动态

衡源上诉无果主帅停赛 朱炯:希望更公平的环境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8月12日14:27

  本报讯 记者刘源报道:在南昌衡源俱乐部向中国足协提交了对申花比赛中红黄牌判罚的申诉材料后,10日下午,足协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经过商议后认为主裁谭海的判罚没有问题,将不会作出改判。另外,根据足协纪律处罚办法第四十四条及第五十二条的相关规定,南昌队主帅朱炯停赛3场,罚款15000元。

  接受处罚 朱炯重申上火原因

  确认罚单后,朱炯显得很平静。他首先表示自己接受这个处理结果,“从我比赛中一些做法来说,肯定有错误,像离开指挥区域,包括质疑一些判罚这些从规则上确实不应该,作为年轻教练不可否认在某些时候缺乏冷静,会犯些错误,所以我接受这个处罚结果。”

  随后朱炯重申一下他在比赛中不冷静的原因,“第一次是上半场结束时,当时我跟谭海有过交流,主要是申花防守时有很多针对贝托背身拿球时的拉扯和冲撞都没判,包括对陈志钊防守时的一些附加动作,这对我们的进攻影响很大。”

  中场休息时这番交流显然没有效果,真正让朱炯发怒的场景出现在下半场,“第54分钟,里亚斯科斯在完全没机会拿球的情况下起跳恶意肘击赵作峻,我当时非常担心赵作峻再受伤,最后反倒是赵作峻因为申诉吃黄牌,这当然很难接受。主场打江苏时,对方那个尼日利亚高中锋阿加利也是类似的动作,赵作峻最后摔得卧床一周,那是很危险的伤,可能瘫痪的。如果这种动作在判罚上都被允许,那对球员的身体健康是很不负责的。”

  再就是朱炯第60分钟被谭海罚下之前,“对手在禁区前很明显从背后对陈志钊犯规,还是没判,之前很多场比赛就出现过判罚尺度上的问题,而这次爆发是因为连续几次明显的这种情况出现……”

  谈判罚尺度 对事不对人

  对于选择申诉,朱炯表示俱乐部目的并不是说要针对主裁谭海,更不是说非要追罚里亚斯科斯,而是希望联赛中的一些现象能得到更多人重视。“衡源是小俱乐部,但不是小气俱乐部,俱乐部有气量去面对这些问题,申诉也是针对客观情况而不是某个人。我对谭海没有什么坏印象,我很理解裁判实际上是个很辛苦很困难的职业,但我们同时希望足协和裁判也能理解小俱乐部的难处。”

  判罚尺度问题具体对一支年轻球队的影响在哪?“我们队年轻球员很多,判罚尺度会严重影响他们的发挥和提高。这场和申花的比赛,里亚斯科斯和恩朗有三次在禁区前手球卸下来试图打门,裁判判了犯规但没有掏牌,而我们上次客场打长沙,孙一凡一次明显的被动手球却吃到黄牌,尽管两场比赛不是同一个裁判吹,但这种明显的尺度问题就会让年轻人将来对比赛的理解造成障碍。”

  朱炯认为维护中国足球环境需要更加严谨地从点滴做起,小俱乐部自身要努力提高,通过学习发展变得更加职业,而新生力量尤其渴望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下竞争。职业联赛的未来需要更多有追求的新生力量,而联赛环境的好坏将直接影响潜在投资人的热情。衡源今后还是会以职业俱乐部的标准要求自己,遇到困难和问题,我们会从自身总结之后去努力,不会放弃自己的追求。

  理解老布心情 祝福申花夺冠

  对布拉泽维奇炮轰衡源球员在比赛中拖延时间,朱炯表示可以理解他的心情,但不认可“诈伤”一说。“故意拖延时间的做法我同样很反感,平常也一直要求球员踢好比赛,少去拖时间。打申花下半场因为我们延误比赛一共有两次,柏小磊是在扑申花那个越位进球时被撞击到面部和前胸,确实需要治疗,而徐文是拼到抽筋之后马上换下来。所以说,布拉泽维奇教练说我们“诈伤”可以理解,但我并不认可。从个人来讲,我从申花出来的,平时对申花关注得也比较多,像布拉泽维奇和山东的伊万,他们确实给中超带来了很多新鲜的观念,包括技战术、体能训练、球队的管理等等,申花今年的年轻球员也不少,但在主教练带领下有一个非常好的面貌,注重进攻、控球和整体,一直在进步,实际上申花这场比上半程客场赢我们时踢得要好很多,我也衷心祝愿他们今年冲击冠军能够成功。”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