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揭秘女足新帅李小鹏上任幕后 足协给予充分信任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0年08月12日14:39

  他作为山东足球史上最成功的男足队员之一,从去年开始,涉及山东女足的领导管理工作,如今一跃而成为了中国女足的主帅,一步步走上人生的巅峰,他就是李小鹏。

  李小鹏35岁任职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此次挂帅中国女足主教练一职,成为了国字号球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主帅。他2005年12月30日在鲁能俱乐部举行了退役仪式,算是正式从球员位置“下岗”。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名昔日中超的豪门巨星,李小鹏在职业生涯中的12年间,从未被出示红牌、从未遭受处罚、从未有过负面新闻。而足管中心勇于“冒险”起用李小鹏,是受到高洪波所获成功的激励。下面就让我们一同回顾一下李小鹏荣升女足新帅前前后后的上任记……

  8月3日

  当时,各大媒体还并未爆出李小鹏出任主帅一职的事情,“说实话,我们几个助教之前也不是很清楚,只是知道大概有这么回事,可能只有小鹏清楚,大约直到3号吧,我们才得知要去女足任职。”现任女足助理教练、前鲁能功勋球员王超对记者说。

  8月5日

  下午,体育总局内部传出消息,足协已将新一届女足主帅教练班子人选上报,其中,主教练人选是年富力强的前山东籍国脚李小鹏,而助理教练的人选也将是与他一样充满活力的年轻教练。

  8月6日下午

  当时,还远在山东的李小鹏在记者的采访中表示,“6日下午,我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一天接到了无数媒体朋友打来的电话,手机电池都换了两块了,现在只能说如果领导信任我,如果最终确定女足国家队教练真的是我的话,那我会感到很幸运。”

  8月7日下午5点

  足协突然召开新闻发布会,李小鹏并未参加,会上,正式公布李小鹏就任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至于为什么是代理主帅?中国足协将此事上报给体育总局之后,总局的批复还没有正式下达。不过,据了解,按照足协的意图,是希望能给教练班子一个较长时间的稳定期,也就是说,足协也希望能长期保持教练班子的稳定。

  8月7日晚6点

  李小鹏跟王超、胡雨等一行从山东抵达北京,虽然没赶上发布会,但随后足协领导与他们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谈话。李小鹏表示:“毕竟我们双方此前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沟通,那次见面时间特别长,曹景伟向我们新教练组提出了足协的要求。对于未来的执教方针,以及球队的管理,他都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8月8日上午

  新帅上任后首次集结的中国女足,在香河训练基地召开了新教练班子和队员的见面会。李小鹏在会上做了就职演说,主题就是——“开开心心才能不断提高”,第一次和玫瑰们见面,他就给自己的执教定下了基调。“毕竟我带领的中国女足是刚刚起航,我会跟大家一起努力,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

  8月8日下午4点

  女足原定的休息计划取消,姑娘们在李小鹏的带领下,进行了第一次恢复性训练,时间持续了1小时,但是首训的训练强度不大,“我只是安排队员跑步、做游戏,就是要给队员们一个信号,强化快乐足球的意图,希望队员们对未来有一种乐观情绪。”

  8月8日晚

  女足再次集合开会,李小鹏表示,集合是把球队近期的训练计划和各项具体安排,传达给每个队员,“因为这次集训时间不会太长,也就十天左右,是一次磨合的过程,也是一次沟通的过程。”李小鹏在电话中对记者说,目前他的工作原则就是:少说多做。

  8月9日

  李小鹏的主教练职责正式开始践行,中国女足在香河开始一天两练,“本期训练直至17日结束,期间没有热身赛安排。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