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避免失礼有高招 英国家旅游局发行奥运礼节指南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8月12日15:28

  华奥星空讯 据美联社伦敦报道:不要与印度人行拥抱礼,不要对法国人的粗鲁行为表现得过于惊慌,不要将加拿大人误认为美国人。

  本周三,英国国家旅游局出版了一本礼节指南,用于指导大众如何接待前来伦敦观看2012年夏季奥运会的成千上万名外国游客。

  为了使该国偶尔略显刻薄的市民能够更加热情的接待外宾,英国旅游局向酒店员工和出租车司机等所有可能接触海外游客的人员提供了最新建议。

  其它建议还包括:与巴西人交谈时不要涉及私人问题,不要以命令式的口气来对待中东的游客等。

  “热情友好地接待海外游客对于我们的经济而言至关重要,”旅游局首席执行官桑迪-道伊(Sandie Dawe)说。“随着201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召开,成千上万的游客将来到伦敦,这份新版指南仅仅是英国旅游局帮助旅游业完善对客服务的众多举措之一。”

  目前,每年约有3000万游客访问英国,消费金额约为166亿英镑(约为260亿美元)。据政府预计,2012年奥运会有望为英国增加21亿英镑的旅游业收入,2012年7-8月间,来自海外的游客人数可能会增加32万人。

  英国旅游局透露,据调查显示,游客普遍认为英国人诚实、高效,只是不够友善。旅游局方面表示,在安霍尔特-捷孚凯国家品牌指数关于游客接待质量的前50位排名中,英国位居第14名。

  这些坦诚的礼节建议都是由旅游局工作人员根据自己祖国的实际情况进行编写的。

  指南提示读者,认为波兰游客容易饮酒过量的老观念往往会令他们感觉受到伤害,而众所周知,法国人对餐厅十分挑剔。

  英国提醒相关从业人员不要再经常讲起有关个人服装或体重的阿根廷笑话。咬手指的行为会令比利时人发怒,而澳大利亚人则喜欢说粗话。日本人会认为长时间的目光接触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而微笑除表示快乐外,还能够表达许多种情感。

  指南还建议旅游业从业者接待印度或阿联酋客人时要格外耐心。

  “印度人通常没有什么耐心,他们喜欢快捷的服务,”指南中写道。“地位越高的印度人,要求越苛刻、越无礼。”

  指南还提出,印度人不喜欢与陌生人发生身体接触,他们会担心英国食品的质量,指南未说明后者实际上是所有人共同关注的问题。

  来自中东的游客会对工作人员比较苛刻,“他们不习惯被别人指挥,”指南提醒道。

  建议还指出,来自中国和香港的客人会认为,在提及“失败、贫困或死亡威胁”时眨眼睛或用食指指指点点都是不礼貌的行为。旅游业工作人员还被告知,拥有数百年历史的古迹只会令中国游客感到平淡无奇。

  指南还建议工作人员不要与墨西哥游客谈及贫穷、移民、地震或墨西哥美国战争的相关事宜,他们更喜欢的话题是历史和艺术。

  加拿大人会因被误认为美国人而感到恼怒,指南提示,工作人员应多关注游客服装上的枫叶别针或徽章等标记。

  那么美国人呢?指南指出,他们通常会显得“不拘小节,直截了当,甚至到了粗鲁的地步,”而且总是会毫无顾忌地发出抱怨。(华奥)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