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杜丽姚明刘国梁之后是高崚 明星虎年扎堆生虎宝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8月12日15:46
  子承母业
  杜丽的丈夫庞伟向家人报喜讯

  杜丽产后母子平安

  姚明、刘国梁、杜丽、高峻……这些叱咤中国体坛的风云人物,都不约而同地在虎年荣升为“虎爸”、“虎妈”。虎年扎堆生“虎宝”,成为了今年中国体坛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射击宝贝

  “儿子长得像我,不像你!”被推出手术室后,妈妈杜丽幸福地对丈夫庞伟说。

  孩子降生前,杜丽一家人很“沉得住气”。前一天晚上才预订了病房。8月8日11时28分,一声啼哭,孩子呱呱落地,丈夫庞伟乐开了花:“医生们都说我儿子是个小帅哥。”

  两年前的8月8日,正好是奥运开幕的日子。两年后的8月8日,正好是杜丽的预产期。不过杜丽生产之前并没反应。大夫当即提出,剖腹产和顺产两种方案。小两口一商量,最终选择前者。

  杜丽和庞伟的恋情开始于奥运之后,2009年8月登记结婚。去年11月,二人在众多队友的见证下,在新郎的家乡河北保定举行了浪漫的婚礼。十月怀胎,8月8日,杜丽产下一个7斤多重的男婴。

  喜得贵子,庞伟自然高兴。不过,他只能在妻子身边呆上半个月,就要归队备战亚运选拔赛。“我希望今后能在家庭和事业之间找到平衡点。”小爸爸幸福难于言表。

  篮球宝贝

  7斤2两!这是姚明和叶莉闺女,和杜丽的儿子几乎一样重。2007年8月,篮坛情侣姚明和叶莉喜结连理,一向不喜欢被打扰的夫妻俩,保密工作做得很好,直到今年1月,外界才知叶莉怀孕。

  今年5月,小千金的来临却让姚明一家兴奋不已。得到消息,远在国内的球迷也乐翻了天。姚明闺女一出世,各种关于孩子的“大讨论”便见诸报端。小千金叫“姚小明”还是“姚小莉”?她长什么样?是中国国籍,还是美国国籍?未来会不会像她父母一样也打篮球?

  为了找答案,大家各显神通。不仅自己通过电脑制作照片,还给出了推算公式:女儿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数值上下波动7cm)。

  尽管只是球迷们的一厢情愿,不过,至少可以看出小姚明的人气。

  乒乓宝贝

  14年恋爱长跑修成正果,刘国梁和王瑾的恋爱故事,成了体育圈里口口相传的佳话。今年,夫妻俩迎来了最幸福的一刻。只比姚明早几天,王瑾顺利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儿。这对“虎宝宝”也是目前为止今年体坛明星中唯一一对双胞胎。

  因为备战世乒赛,身为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担子不轻。孩子出生当天,他才匆匆赶回北京。

  两个千金诞生后,网友们第一时间送来祝福不说,还主动给双胞胎取名“乒乒”和“乓乓”。相比之下,刘国梁对孩子起名谨慎得多。面对难题,他还幽默了一把,“给女儿取名字就像确定世乒赛的参赛名单一样,要特别慎重。”

  为了选拔世乒赛队员,刘国梁全身心投入,女儿出生的第二天,他又匆匆赶回球队,备战大赛。

  羽球宝贝

  “两届奥运冠军、15次世界冠军、46次国际比赛冠军”,征战羽坛二十载,去年高崚终于踏上了婚姻的殿堂。

  香槟、美酒、花瓣、祝福……除此之外,高崚的婚礼更是星光熠熠。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主婚,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证婚,林丹、谢杏芳、鲍春来、张宁、蔡赟……国家羽毛球队的一哥一姐们悉数到场。

  今年2月做例行体检时,高崚有了惊喜,她顺利怀上一个虎宝宝。据了解,高崚的预产期是今年10月。高崚的“虎宝宝”自然也成了球迷们下一个关注的焦点。

  本报记者 钟喆

  作者:钟喆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