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小将尹航顾玉婷出征青奥会 捍卫乒乓球强国美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秀金
2010年08月12日16:11

    搜狐体育讯 不管在任何乒乓球国际赛中,只要派出了最强的球员,中国必定是夺标大热门,而首届新加坡青奥运也不例外。

  中国这次派出了两名国际乒坛后起之秀尹航与顾玉婷,捍卫其世界乒乓球强国的美誉。

  18岁以下世界排名第14的尹航,是去年首届亚青运男单冠军,18岁以下世界排名第八的顾玉婷是亚青运女单亚军。

  除了男单金牌外,尹航(15岁)在去年的亚青运也摘下混合团体和混双两枚金牌,表现十分突出。

  他去年也赢得亚洲少年锦标赛15岁以下男团和男单两项冠军,而且也是中国今年夺得亚洲少年锦标赛18岁以下男团冠军的成员之一。

  左手执拍的顾玉婷(15岁)在2009年世界少年锦标赛上,夺得女团、女双和混双三项冠军,以及女单亚军。她也在不久前落幕的亚洲少年锦标赛上,夺得18岁以下女团和女单冠军,以及女双亚军。

  不过,这两名球员预计将在青奥运中,遭遇强大的阻力。

  “日本神童”丹羽孝希(16岁)目前是18岁以下世界排名第四的球员,也是本届青奥运世界排名最高的男球员。

  日本男队在今年的亚洲少年锦标赛上,一路打入18岁以下男团决赛,最后虽然以2比3不敌中国男队,屈居亚军,但丹羽孝希独取两分,展现超强的实力。

  丹羽孝希去年首次参加世界锦标赛时,在男单首圈赛中充分发挥多变化的发球和凶狠的扣杀,结果意外把代表阿根廷的前中国老将刘松淘汰出局,震惊全场。

  青奥运男单夺标热门,还包括台湾的洪子翔(16岁),以及法国的戈齐(16岁)。

  韩国女球员梁夏银实力不容忽视

  在女球员方面,韩国的梁夏银(16岁)被视为中国选手最有力的竞争者。这位18岁以下世界排名第12的女将,在今年的亚洲杯赛中获得第八名,实力不容忽视。

  德国的彼得里莎(16岁)是2008年和2009年15岁以下欧洲女单冠军,她也在今年的德国少年公开赛摘下女单锦标,是青奥运的欧洲领军人物之一。

  泰女将素塔西妮是值得注意的球员

  东南亚选手方面,泰国16岁女将素塔西妮今年在欧洲夺得了两项少年公开赛的女单冠军,而且她也是泰国在今年世界锦标赛获得女团第29名的成员之一,同样是本届青奥运值得注意的球员。(来源:联合早报 吴秀金)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