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幻灯:中国射击队低调归国 教练王义夫笑容不再

接受记者采访
3/8

接受记者采访

2010年08月12日16:14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杨莉)慕尼黑射击世锦赛中国最后一批成员今天中午返回北京,在国家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脸上丝毫不见笑容。

  本届射击世锦赛是国际射联首次发放伦敦奥运会席位的比赛,奥运入场券多达69张。中国代表队派出了新老交替阵容参赛,出征前王义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此行目的就是夺取奥运席位。最终中国代表团仅收获9张奥运通行证,步手枪共有20个奥运席位,此役仅收获5个、分别是男子10米气步枪一个、男子25米手枪速射一个、女子10米气步枪2个以及女子10米气手枪一个。

    在传统优势项目上相继失手,例如男子10米气手枪、女子25米运动手枪以及50米步枪三姿均铩羽而归。小将易斯玲以破世界纪录形式摘得女子10米气步枪金牌成为不多见的亮点。剩余奥运席位将在世界杯和亚锦赛上产生,“资格具体产生办法需根据国际射联发放的席位情况,目前还不确定。”王义夫回答说。

  王义夫坦言,此役中国队获得资格情况没有达到预期,比赛期间慕尼黑当地较为寒冷、风雨也比较大。“相对国外选手而言,我们的队员没有打出应有水平,如何适应环境的变化也是我们在今后的训练中急待解决的。”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队一举斩获5枚金牌,创历史最佳。步手枪项目更是基本取得了两名运动员满额参赛。如何保证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且再创辉煌,将是摆在中国射击人面前的一道难题。(完)

  

(责任编辑:王涛)

     跳转至: 页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