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田亮:很多时候不愿提起跳水 吻戏和花钱得申请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叶清漪
2010年08月12日16:42
“跳水王子”谈结婚和闯娱乐圈的这三年
“跳水王子”谈结婚和闯娱乐圈的这三年

   从退役前前后后的种种新闻开始,田亮身上的标签除了阳光之外,还多了“争议”。这种争议在他拍《雷锋》时最为甚嚣尘上, 70位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的雷锋生前战友发表声明,抗议田亮出演雷锋,理由是“纪律差、绯闻多、排场大”。一年多过去了,如今田亮频频出席各种公益活动,采访言必谈妻儿,形象逐渐回升。新戏《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里田亮扮演一位“靠谱的富二代”,演技是否也有提升,有待观众检阅。 采写 _本刊记者 叶清漪

  谈文体转型

  “我现在很多时候不愿提起跳水”

  2005年是田亮人生的转折。手握2004年悉尼奥运会金牌的田亮,怎么也没有想到,在2005年1月,被游泳中心宣布开除出国家队,调整回陕西队。整个2005年,田亮到底能不能重回国家队都是被讨论的热点,最后,十运会的金牌也没能打动教练组让他重回国家队。2007年3月26日,田亮正式宣布退役。和跳水的这场分手长达两年多,成为最漫长的告别。

  如今“再就业”到娱乐圈已经三年了,在这个“第二热爱”行业里,田亮离冠军极其遥远。让人最好奇的是,这三年里他有什么不甘吗?

  南都娱乐:你曾说如果有下辈子还想练跳水,让人想到2008年奥运会刘翔受伤后的耐克广告“爱运动,即使它伤了你的心”,因为我们都知道,你退役前后那段时间争议特别多。对你来说,是不是一生最大的热情都献给了跳水?那么现在对演戏是一种什么态度呢?

  田亮:跳水是我一生最初的事业,投入的热情和心力毋庸置疑是最大的,我把整个青春献给了它。但它毕竟过去了,现在很多时候我都不愿提起。如今选择做演员,也是几经考虑决定的。因为除了跳水,这么多行业里,表演是我最有兴趣和最想尝试的,虽然不可避免会有很多挑战,但我觉得可以去克服。既然选择这职业,我就会百分百投入去做。其实我是个比较追求完美的人,不管跳水还是表演,都得付出极大热忱,因为表现好坏是很多人看得到的。

  南都娱乐:在娱乐圈呆得还习惯吗?

  田亮:跟跳水比起来,做演员挑战会更多。做运动员时,生活就是以训练为主,脑子里整天想着的就是动作如何做得漂亮、如何更快出成绩,目的简单。做演员呢,首先跟人打交道会多些,不管出席活动还是拍戏,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客户、媒体、剧组人员,得和他们去沟通,这是件挺复杂的事;其次你还要考虑很多事,比如媒体的评价啊,参加活动要穿的衣服啊,剧本里的角色啊,不一定面面俱到,但起码都得过一遍。做演员其实挺不容易的。

  南都娱乐:娱乐圈有自己的潜规则,炒绯闻是惯用宣传手法,这些你是怎么把握的?

  田亮:我觉得宣传是不可缺少的,但好宣传也是建立在有好作品的基础上。首先,作品得被大家认可,让大家有兴趣关注你,这样再去做一些宣传,才更有人气。如果每天只是炒炒绯闻什么,很无聊。我现在还在努力,让大家通过我的作品认识我,也认可我的转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真是郎才女貌的一对。
田亮的演技还需要提高啊。
田亮的转型算比较成功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