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天津女排主帅:魏秋月伤病难测 一小将已堪大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8月12日17:5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8月12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8月12日,结束了全国锦标赛征程的天津女排,继续在自己的训练馆中按部就班进行着训练,备战4个月后开始的女排联赛新赛季。训练结束后,主帅刘晓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刚刚过去的三个大型比赛进行了总结,对未来新的联赛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带着锦标赛第6名的历史最差成绩回到天津,女排姑娘们一直都在闷头苦练,在未来4个月的时间中,她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备战年底开打的新赛季联赛。从去年联赛夺冠、王宝泉卸任,到刘晓明接手,再到现在,缺少四名国手的天津女排经历了全国大奖赛、亚俱杯和全国锦标赛三个大型赛事,成绩有好有坏。对于球队目前的状况,刘晓明说:“当然如果能锦标赛前4名会好听一点,但是没进也没办法。年轻队员,关键球把握不住,发挥不稳定,时好时坏,可以3-1赢浙江,也可以在2-0领先的情况下2-3输给江苏。我接手球队之后一直都是在锻炼这批年轻队员,也有一些收获,比如张晓婷,通过这三个比赛,基本上就练出来了,肯定能在联赛里发挥作用了,王宁现在在国青,她回来之后从她身上再挖掘一些潜力。目前队里情况就是这样,就是这么多人,着急也没办法。”

  锦标赛中天津女排在首战3-1力克浙江的情况下,连续两场2-3输给江苏。连续输给同一个对手,这在以前的天津女排身上是很少看到的。对于那两场败仗,刘晓明现在回想起来依然显得耿耿于怀,“第一场完全是输给自己的,2-0领先的情况下,第三局12-8领先,江苏队当时把替补队员都换上去了,相对来讲我们的队员就开始放松了,一直被人家追到12-13反超,这期间我也叫暂停,提醒她们不要放松,但是已经不行了。到第四局上来就1-5落后,但其实还是有机会的。年轻队员就是这样,觉得准赢了,一放松就不行了。至于第二场输给江苏,那就是心里太紧张了,赛前我要求这场比赛一定要拿下来,毕竟这是争夺5、6名的比赛,最起码要挽回一点面子,但是最终还是没咬住。也不能说都是年轻队员的问题,霍晶殷娜两名老队员在场上也有发挥不理想的地方,只能说整体在心理上和技术上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当然,我想这两场比赛对将来的联赛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毕竟现在我们人员不齐。”

  对于新赛季的展望,刘晓明主要谈到了对手的情况,“上海、浙江、江苏、八一,这些都是实力很强的对手,总体来讲我觉得上海队整体实力要更强一点。这些队伍比天津队调整要早一到两年,跟张晓婷同样是89年的年轻队员已经打过两年联赛了,所以从经验上来讲要比我们强一点。而我们的四名国家队队员回来之后肯定也是困难重重,魏秋月和李娟的伤病发展都是很难预测的。所以现在我们还是着重抓年轻队员吧。”

  未来4个月,天津女排将不再有重大的赛事任务,她们的目标就是全心全意备战新赛季。“一方面是抓年轻队员基本功,这是我们每天训练都在做的,从各项基本功入手,把二队练的那些东西再拿到一队练。现在没有办法,人员不齐也练不了配合。另一方面把身体素质突击一下,抓年轻队员的技术细节,比如拦网手型、防守的手臂动作、接触球控制球的能力等等,多是需要改进的。”刘晓明这样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